close
今天主要是介紹上星期二跟妹妹去美華泰補日常用品時順便入手的「SANA魔力電眼眼線筆/濃密黑」。
使用一個星期了,妝效很滿意,也會跟手邊原有的「SANA舞妓極細眼線液」(以下簡稱舞妓)與Canmake「Perfect Black Eyeliner粗黑眼線筆」(以下簡稱Canmake)稍做比較。

首先讓大家看看三支排排躺的外觀:
都是黑色細長型,由上至下分別是舞妓、Canmake及SANA
看筆身磨損度就知道舞妓和Canmake都差不多要壽終正寢了XD

















打開蓋子看看筆頭:
舞妓筆頭極細,Canmake筆頭是有彈性的海綿(經過長期摧殘,筆頭已經鈍了XD),SANA跟舞妓同樣都是毛筆材質。
後兩者雖然品名都寫「眼線筆」,事實上都是自來水式眼線液。
















接下來是手背試色:(全部都疊擦三次)
從上到下排列同產品圖,第四條線也是SANA的,稍後會說明。
舞妓稍偏灰,Canmake黑亮,SANA漆黑。

































由於開架的眼線液品質並不遜於專櫃,加上本人常常手殘,因此學習彩妝以來手邊有的眼線液都是開架品牌的。
一開始怕眼線液畫出來的線條太過銳利,如果失手也很難補救,就不太愛用。可是,完妝後看看自己的內雙......整個覺得眼線很沒有存在感,只好朝眼線液下手。所以現在我的眼妝怪癖之一:倒數第二個步驟一定要再用自來水式眼線筆再描一次眼線XDDD

*舞妓漆黑眼線液筆*
身為初學者,在美妝版爬文後決定入手舞妓眼線液,因為當時還算走低調路線所以找極細的。
第一支從網拍入手,後來注意到美華泰有賣,價格跟網拍加上運費差不多,就改在美華泰買。詳細價格忘記了Orz,前後大約用過三支以上。
優點:線條很細,筆頭軟硬適中。不會暈開。
缺點:要畫兩次顏色才夠飽和,不防水不防汗。


*Canmake Perfect Black Eyeliner* NTD220
某 天在屈臣氏亂晃時注意到的,看見是Lena代言加上價格實惠,原本是要直接包回家。不過僅剩的理智還是提醒我要先試試色。看到另外一種極細型的,試了之 後發現顏色不太飽和,就改試這一款。不同於極細型的,這款是有彈性的海綿刷頭,比毛筆刷頭更好化,不過線條較粗。標榜的是「存在感」及適合新手使用。
優點:超好畫,容易上手,只要一筆就夠飽和,而且線條黑得發亮!
缺點:筆蓋很緊,對深受手汗症之苦的我更加難以打開,為此毀了一件很喜歡的家居服Orz
超級不防水不防汗...Orz。某天我不過是在外奔波太熱汗滴到眼角,掏出面紙一按(完全沒有摩擦到),眼尾就不見了(無言)

*SANA魔力電眼眼線筆* NTD345
經過Canmake那超不防汗的致命一擊,我開始尋找同樣是自來水式但是要防水防汗的。
那天在美華泰進口商品區找了找,注意到這支。我大學時修過兩年日文都差不多還給老師了,可是看見背板上面那兩行和「防水、防汗」及「耐水性***加工」這幾個關鍵字,眼睛一亮!XD
拍個背版圖給大家看看:
正面
















背面上半
















它的刷頭特別之處也讓我很感興趣:毛筆材質,扁平稍微斜切。打直可以化出超粗眼線,平拉則是超細。
看看價錢就很快樂地把它帶回家了,雖然沒有試用品可以試色,也沒在美妝版看過版友推薦。
回家開封後試在手背,只化一筆就夠飽和,實實在在的黑色,雖然沒有Canmake那支黑到發亮。刷毛彈性適中,可以化出粗細兩種不同妝效,一整個非常滿意XDXD
上面的手背試色大家可以看到下面一粗一細兩條線都是用SANA化的。
我平常的用法是打直從眼中到眼尾化粗眼線,然後轉橫拉出眼尾的最後端,再回頭補眼頭到眼中(內雙人眼頭眼線太粗的話反而會造成反效果噢),然後依然用細的那邊稍微連接上眼尾和下眼尾。
優點:防水防汗不暈染,有粗有細一次滿足兩種需求XD。噢還有筆蓋比起Canmake好開多了。
缺點:難卸,用L'Oreal卸眼唇敷了20秒眼摺還是灰灰的,有夠頑強。不過最後會在換另一張化妝棉卸睫毛膏及使用棉花棒清理細部後投降,需要耐心。

*三者綜合比較*
上手度:Canmake > SANA魔力 > 舞妓
飽和度:Canmake > SANA魔力 > 舞妓
防汗防暈:SANA魔力 >> 舞妓 >>>Canmake
價格:SANA魔力 = 舞妓(印象中)>>>Canmake
快乾度:Canmake > SANA魔力 > 舞妓
(Canmake畫完立刻睜眼也不會印到眼皮,其他兩者要稍等一下)

最後附上使用Canmake和SANA魔力的妝效圖:
這張是用Canmake,眼影哪盤忘了(囧),應該是某美麗白皙正妹S版友借我玩的玩具其中之一。
















這張則是SANA魔力。
好啦,我知道這張我前一篇文用過了Orz,大家看看效果就好,經過倩碧眼糖霜加持整整14個小時屹立不搖。
















恭喜SANA魔力電眼眼線筆榮獲我每日妝容必用五強(其他四強分別是倩碧晶潤粉霜、眼糖霜、大眼魔翹睫毛膏和MAC MSF # Lightscapade)之一XDXDXD
(OS:號稱佔所有玩具總比例80%的MAC只佔一強.....?因為正是眼影、腮紅的變化來源啊XD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yderoy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