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06/2008
這兩天狂po的幾篇詩文其實都是舊作,大約都是四、五年前大學時代完稿的,沒再修改過。



打從我錯失無名自動認證,而在手動認證登入成功後赫然發現過往文章照片俱失,心涼了,也決定換個窟。少數當年有備份、覺得還能見人的文章,就重新po上來新家當個紀念;其餘的,尤其是沒有備份的照片,只能空留餘恨了。

回首檢視這些舊作,赫然發現現階段的我,竟是寫不出這些勉強能稱之為佳作的詩文了。大四下開始準備研究所考試,還延畢了一年,硬塞進腦袋的只有英美文學史和文學理論;甚至閒暇時為了訓練閱讀速度和技巧,閒書也只挑英文小說讀。囫圇吞了一年,上榜後入學,接觸的盡是更多更深更廣的文學理論和當代思想,不但買進中文書籍的比例少了,即使買了也幾乎沒時間讀!中文能力之退化實在令我汗顏。如今貼出舊作,就當是緬懷,也是激勵吧。

新家各種功能我還在摸索中,目前為止還算滿意。也如我所料,介紹玩具(妝品)的大家愛看,詩啊文啊的果然還是孤芳自賞的比例多。無關乎批評或分出高下,我自己還不是每天泡批踢踢美妝版。XDD

這兩天入手的該剁手指物(只能大方承認我的fetishism了XD):
1. MAC Solar Field -- Solar Bits #Sunpower, # Black Ore, # Scatterrays, # Bronzescape
2. MAC Tendertone Lip Balm # E-Z Baby
3. MAC Neo Sci-fi -- e/s # Time & Space, blush # X-Rocks
4. 倩碧光感眼糖霜 # 3 Sunlit Palm, # 6 Starlit Pink(好用到讓我感動,只好回頭找其他色系)

這兩天入手的書(老實承認這是另一個fetishism吧Orz ):
1. McCarthy, Carter. Cambridge Grammar of English.(謀生之專業用書)
2. Wright, Betteridge and Buckby. Games for Language Learning. (理由同上)
3. How to Interpret Poetry.(唉,我的罩門,找好乖乖找本入門手冊參考)
4. Eco, Umberto. On Literature.
5. Smith Zadie ed. The Book of Other People.(上兩者純屬藏書癖發作之副作用,何日讀完不敢斷言)
6. Jaud, Tommy. Vollidiot. 中譯本《男人都是智障》(原文是德文,消遣用書)
7. Byrne, Rhonda. The Secret. (諮商老師推薦,列為第一優先閱讀)
8. Portishead, the. Third.(還沒有時間把耳朵洗乾淨聆聽)

以上只是個紀錄,有緣的話,會各自出現獨立篇章討論或分享。XDDD

下午還要為五斗米折腰,該睡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yderoy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