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目標:to enhance my English proficiency as a native speaker's (and even better!) in three months!!

如果只是為了通過TOEFL iBT(所上畢業標準:100/120),以現在的程度花上一個月準備就綽綽有餘了──但那只不過是我的目標之一。要能練到用字遣詞都像個道地的native speaker,要能夠教給我那群得意門生更好的,甚或要能寫出我能滿意的論文,光通過TOEFL根本不做數。

不得不承認某老師說得很對:碩士生涯不要抱有太大的野心,想寫出曠世鉅作,那只會拖慢畢業的腳步。碩士論文就像大一青澀時期的照片,是日後的自己會想藏起來不外流的(大笑)。重要的是,加強自己的英文能力,讓指導教授在改你的論文時,不需要花大把時間糾正你的用詞遣字、文法句型或是表達方式;而是讓他們能專注於為你的論點提出想法和意見。

所需工具:
English Idioms in Use
English Collocation in Use
English Grammar in Use Advanced
English Vocabulary in Use Advanced
Cambridge English of Grammar

(all published by Cambridge UP)

預估時間:三個月。九月底提proposal,十月(或十一月)考托福。


*最近又重新迷上二月河的《康熙大帝》、《雍正皇帝》系列。《康熙大帝》當時買被改寫過的獲獎版本,相較於原版,總覺得簡化了,改得像是高中生或大學生課外讀物,於是回頭蒐集原版《康》一整套。全部擺成一排看真有成就感。妹妹的男友也愛,問我怎麼不連同系列的《乾隆皇帝》也看,説是內容堪稱情色小說。我淡淡回一句,老娘對只會守成的風流敗家子沒興趣XDD。要看情色小說不如找更專業的(大笑)。


*八月底要搬家了。房子網路上看了幾間頗中意的,下禮拜找時間約房東看實屋。近來忘性大,先小小筆記一下:搬新家後要多添一到兩個書櫃。原有這櫃專放論文有關專業書籍和英文小說,新櫃一號專放舊櫃擠不下的英文小說和教學及自己進修用英語學習用書,新櫃二號專用來放中文書。


*星期一到新竹時,赫然發現站前星巴克因所處該大樓維修,歇業到12月。失落之餘埋頭直衝對面屈臣氏,根據賴馬迷線報,殺上二樓買了Lavshuca夏日限定眼影盤兩色各二,一份給自己一份幫賴馬迷買。試色照拍好了不過還沒試在眼睛上,等試了眼睛上之後再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yderoy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