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最後一次與即將前往米國的L同學的英文文法惡補課。

(L同學我忘記跟妳說,妳很好教,不懂就提問,吸收力很好。雖然我覺得還不夠用功XD,不過這幾個禮拜密集訓練下來,我保證妳的文法去了米國暫時會非常夠用。)

今天也是我答應L要教她化妝的日子,Y同學也來湊熱鬧XDD。

我睡過頭了Orz,下午兩點L打來才驚醒,三點多才到相約的星巴克。提著一大袋參考書和一個化妝箱,她們還開玩笑說我可以去當新祕了。化妝箱是前兩天在批踢踢美妝版看見板友推薦的MUJI,不過我買的是沒有鏡子及附小化妝包的款式,只要NTD790(size: L)。另外加購兩個小化妝收納盒,可以放在裡面,當作隔間。黑色尼龍材質,非常輕,但是容量很大(大心)。

沒圖沒真相我知道,可是當我想起要拍時,已經把昨天裝入的所有物品清空了Orz。哪天要再出動它或是有閒暇裝箱拍圖時,再專文介紹吧。

總之度過一個很有效率(把我覺得該教給她的中級及少數高級文法講解完)又很愉快的午後。大約快六點開始教化妝,兩個人都很專心聽,很有成就感XDD。我一邊講解一邊為L上底妝,為他們釐清一些觀念(像是「隔離霜」之類的),然後示範眉毛及眼妝時,我為L上左眼,右眼給她自己練習,之後加些補強與再度解說。對我來說,學化妝就像學英文(亦或該說這是精通任何技藝的通則),掌握基本訣竅後,就是不斷練習外加繳學費(於英文就是找學習用書,於美妝就是買妝品實驗在自己臉上XDDD)。

終於在晚間八點多完成整個妝容,非常後悔沒有帶相機去拍詐欺前(妝前)和詐欺後(妝後)XDDD。不過即使有帶,我想L應該也抵死不從被拍下來吧,哈哈哈。

飢腸轆轆的三人終於在將近九點到達桃園經國路上的「紅滿樓」,是吃到飽的麻辣鍋,晚間消費450元 + 10% 服務費。老實說我不想多費唇舌浪費版面介紹這家店:生平第一次吃到「中辣」卻一點都不麻不辣不香的麻辣鍋,鴨血和豆腐整個沒入味;白鍋的昆布高湯簡直是清水......醬料非常不OK,肉類火鍋料與蔬菜菇類算是合格。同樣的價位我寧可去吃「譚英雄」(雖然對台中本店念念不忘的Y,對桃園加盟店不太滿意,甜點也只有明治雪糕),「紅滿樓」唯一吸引我的只有明治冰淇淋。

它的冰淇淋分三種:Haagen-Daz、Meiji和Movenpick,我今晚注意到Movenpick的冰櫃被收到後面了。二月在武陵農場小小的福利社吃到Meiji冰淇淋抹茶口味,我和莎北鼻極為驚艷!抹茶味超級濃郁,一點都不甜。只是回到城裡,走過幾家7-11都只看見販售原味的。原味也讚,可惜比不上抹茶口味。那麼我究竟會不會為了Meiji抹茶口味冰淇淋重新光臨這家店呢......唔,我寧可繼續尋覓何處買得到小盒裝的。

最後補上本日最重點:我真‧的‧非‧常‧討‧厭‧道別的場面   T^T。九點左右抵達我們吃到將近午夜還不肯走,因為L這一去,要等明年才有機會再相見。

To L: 要乖噢,今天教妳的技巧要乖乖練習,這幾週的筆記給我每天複習,明年夏天見(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yderoy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