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看著這個月的徵文,覺得躍躍欲試,可是最近都在玩新玩具。

(關於徵文主題之內容主要集中於中間,不想看其他廢言的人請直接跳至中間XDD)
其實我之前已經專文介紹過我的愛將──倩碧大眼魔翹睫毛膏,使用時十之八九會被誤以為戴假睫毛,都已經有圖有真相了,不能拿來重poT^T。再加上我最近 的眼妝都在跟睫毛比搶戲XDD,不管都快月底了我一定要玩到!可是看看板上徵文,大家都很棒XD,決定要玩跟人家有點不一樣的。

所以今天突然有了餿主意,科科。上週末買隱形眼鏡時發現我平常用的牌子也出變色片了,那天心神不寧精神又不集中,在店內看到廣告看板,隱約看到兩個顏色──咖啡和黑,還是Kevin老師代言的XD,問了價錢覺得還不賴,就順便帶了一盒。

回家之後仔細看包裝,只提到是彩色日拋,沒有提到任何有放大效果的字樣,上官網(掛掉很久的感覺)也沒用。不過不是很介意,之前提過我帶放大片會造成的「驚」人效果了。倒是滿心期待,黑瞳變成棕色,外加天生五官的優勢,要化假洋妞應該會很容易XD。

但是事情不像憨人想得那麼簡單的......是的它外觀是咖啡色的,可是一戴上──
按,我理想中的榛果色眼瞳呢?是我原本瞳色太深所以不顯色嗎?我的眼白怎麼變少了?怎麼會有放大片的效果?

這樣我還仿個鬼啦......Orz
可是已經決定好了,加上今天人不太舒服又要趕著出門去教課(為什麼我每天都要把自己搞得很匆忙......Orz)
還是決定要照昨天的計畫進行,改成清淡風就好,然後睫毛要認真刷。

今日用品:
*眼妝*
1. Bobbi Brown Brow Kit
2. 倩碧眼糖霜 #01 Sparkling Nude、#02 Cocoa Shimmer
3. MAC fluid eyeliner #Graphic Brown
4. Stila 2006 四色小花眼影盤
5. MAC eye shadow #Innuendo
6. SANA眼線液筆
7. MAC #239扁刷、#275斜角眼窩刷、Yoshi #7鬆刷、#11小小扁刷、Stila #11小扁刷、倩碧眼線膠刷














*睫毛膏*(完全忘記拍Orz)
1. MJ 睫毛底膏
2. 倩碧大眼魔翹睫毛膏 # Black Onyx
3. Tweezerman睫毛鋼梳

*腮紅與修容*
1. MAC Neo Sci-fi Sheertone Shimmer Blush # X-Rocks
2. MAC Platinum Bronze Powder #Gorgeous Gold
3. MAC MSF #Lightscarade

*唇妝*
1. MJ 魔女之唇護唇膏
2. MAC lipglass #Precocious

步驟:
*眼妝*
1. 畫眉後,倩碧眼糖霜 #02打眼窩、#01打眉骨及下眼皮。
2. 眼線膠刷沾取 #Graphic Brown沿上睫毛根部化粗眼線,與眼摺同寬,為待會咖啡煙燻打底。下眼尾1/3也化上,並與上眼尾相連。
3. 扁刷沾取Stila小花眼影盤左下最深色,沿睫毛根部壓疊,並暈染至眼摺兩倍高。
4. 鬆刷沾取Stila小花眼影盤右上青銅棕,均勻抹上眼窩並模糊兩色交界。
5. 鬆刷反面沾取Stila小花眼影盤左上淺膚棕,打亮眉骨。
6. 小小扁刷沾取最深色,上於下眼尾1/3;反面沾取眼影盤右下金棕,上於下眼頭至2/3處。
7. 小扁刷沾取最深色,以倒勾方式加重眼尾。
8. MAC #275沾取 #Innuendo化眼窩,再疊上BB Brow Kit的霧面淡灰棕 #Blonde加強眼窩與鼻影。
9. SANA眼線液筆沿睫毛根部化細眼線,越往眼尾越加粗,最後拉出尾端細線條。下眼尾睫毛後1/3輕點,補滿睫毛根部,往上與上眼尾相連後補滿中間三角地帶。
上完眼影(同時也算素睫)照:
































*睫毛*
1. MJ 睫毛底膏從根部開始往前往上梳,加強睫毛尾端,至目測可看見尾端有明顯白色膏體拉出之長度。
2. 倩碧大眼魔翹睫毛膏先以普通刷頭(捲翹纖長)均勻刷上睫毛膏,尤其注意眼尾部分的睫毛。不需要用到Z字刷法,只要由根部(也毋須完全貼著根部)往前往上刷,要加強睫毛尖端。
3. 同樣刷頭輕刷下睫毛,要一根一根有耐性慢慢刷。。
4. 大眼魔翹梳子那頭「從睫毛根部」(因為這頭強調濃密),同樣以往前往上梳之方式上睫毛膏。這邊就不用再加強尖端了,只要注意睫毛有沒有被梳到濃密。
5. 出動Tweezerman睫毛鋼梳,在「睫毛最根部」停留至少十秒,注意不要眨眼。接著將睫毛梳理整齊。
眼妝完成睜眼閉眼照:































































由於我自己拍不出最好的效果,這裡又要把舊照貼出來了,才有說服力>/////<。






























































因為這篇重點在睫毛所以先解釋睫毛的化法。
我先前介紹大眼魔翹時,已經說過,這支質地偏向膠狀,剛開封時尤其容易沾染眼皮,最好用的時間差不多是開封後1~3個月,之後會漸乾。乾了還是很威,不過要小心有屑。

大 眼魔翹的評價很兩極,有像我愛到別家睫毛膏都看不上眼,每天上妝不用這支會覺得沒穿衣服就出門的;也有不習慣其質地,用了覺得睫毛都黏成一 束一束因此敬遠之的。我已經懶得算自己用過幾支了XD,總之從它上市不久我就拋棄了原有的組合。原先需要用到Fiberwig纖長與MJ濃密兩支,有了大 眼魔翹,一支抵兩支,即使用原價買也比前兩支加起來便宜,效果更好!

關於大眼魔翹更詳細的介紹,有興趣的朋友可以爬我前文。今天要分享的 主要是我和它漸漸成為好夥伴後摸索出效果最滿意的化法。大致都在步驟裡說明了,希望夠詳細。用大眼魔翹要美到像貼假睫毛,絕對不可少的是一把好鋼梳! Tweezerman是我至今的最愛,今天忘記讓它入鏡不過精華區裡面應該很好找,在它從 屈臣氏撤櫃前可是大獲好評。

好的睫毛鋼梳最重 要的是梳齒要非常細密,密到只要手指輕置其尖端就會有刺痛感(相對的,也比較不好清理Orz)。由於我個人超不愛夾睫毛(覺得這樣硬拗很 傷XD),也不喜歡用燙的(大眼魔翹這種質地燙不得啊),雖然大眼魔翹已有捲翹功能,但,人總是貪心的嘛XDD。後來發現,用鋼梳梳理前,鋼梳緊貼著睫毛 根部10秒左右,定型後再往前梳,每梳一次都重複這樣的方法,維持14小時以上都沒問題噢!

*腮紅與修容*
1. BB腮紅刷沾取MAC #X-Rocks從笑肌尖端下筆,往耳際暈染。為了製造剛做完日光浴的偽洋妞日曬感加上今天眼妝大地色系所以不用客氣,下重手,笑肌最高處還可以加重。
2. MAC #187沾取陽光蜜粉餅 #Gorgeous Gold由臉頰與脖子交界往內刷,範圍要到耳際並稍與腮紅相連。
3. Yoshi #5沾取MSF #Lightscarade打亮T字、眼尾C字與下巴尖端。
腮紅特寫: (修容等一下全臉照會比較明顯)
































*唇妝*
1. MJ 護唇膏滋潤雙唇兼打底。
2. 均勻抹上MAC唇蜜 #Precocious(暖調金屬光澤棕粉色)
唇妝特寫: (趕時間隨手亂抓的,印象中幾乎沒正式用過Orz,為了今天剛做完日光浴的偽洋妞妝,不想唇妝太粉或橘,整個豁出去,想不到疊在我偏紅的唇色上效果比想像中好太~多,科科)←整個已經陷入自我陶醉狀態了......
















全臉照:
今天又換了新角度,哈哈。希望有把修容拍出來。很明顯可以看到因為光線,兩頰腮紅看起來顏色不一樣XDDD





















*檢討*
1. 失敗!自以為輪廓深就可以隨便亂搞,趕時間還硬要玩,根本沒有仔細研究就貿然下手。
2. 變色片是失敗中的失敗!我想要的是明顯淡棕色的眼瞳,這是裝海灘 風偽洋妞的基本配備啊T^T。自己沒有先試戴,就要拿來搭配,真是罪過。不過,因為是咖啡 色放大片,我戴起來不像戴黑色那般嚇人Orz。而單就競片本身,其實還蠻推的。10片裝,300NTD,今天戴了八小時完全沒有不適感,貼合度很好,不會 跑掉造成雙瞳現象(之前帶嬌X會滑)。
3. 眼妝還OK,不過趕時間之下倒勾沒處理好,尤其右眼,根本看不出來。
4. 睫毛是今天最滿意的部份,其實應該獨立成一篇可是這樣好老梗Orz,決定只集中在本篇中間講完。
5. 腮紅和修容還OK。不要看我特寫照那麼白,都是燈光騙人的,請相信我<(_ _)>。

今天沒有玩具心得,因為用品都是介紹過的或舊物。

*關於決定玩偽洋妞妝的閒聊*
小 時候還好,年紀漸長輪廓更明顯時,已經數不出有幾次被誤認成混血兒。高中時膚色較深,超級損友每天都叫我印度人,老娘還很配合地回嘴說,還不給我跪下, 我可是流亡在外的印度公主殿下XDD。後來在Hess教英文,老是遇到家長(不管他們家小孩是不是我教的)問我是ABC還是混血兒。我都會先正色回答, 不, 我不是AB"T"(哼誰要當AB"C"),只是愛模仿所以口音腔調還可以唬唬人,然後我也沒有混血XD。

我只知道我眼睛鼻子長得像我奶奶,越大越像。小時看見奶奶年輕時的照片,眼窩深凹、眼睛超大、鼻子超挺的大正咩啊~我還「未夠般」哩。我猜測奶奶有原住民 血統,不過沒有認真追根究底過,現在也問不到了(默)。

話 說有一次我從銀行辦事完畢,低著頭牽摩托車準備閃人,被一位勸人捐血的路人阿姨攔住,我抬頭說不 好意思我血紅素不足,檢查過了不能捐。路人阿姨看清我的臉後,先是稱讚,又問我是不是有原住民血統還是混血。那天突然想惡作劇,就說是啊,我爸爸是印度人 (這裡講的是寶來塢那型的不是督嘟督嘟先生XD)媽媽是台灣人,我在台灣長大。

我真的只是一時興起胡扯啊,想不到,路人阿姨真的相信了Orz,還興奮地拉 著她的同伴過來看,說混得很好看欸blahblah......本「偽台印混血兒」立刻戴上安全帽很沒種,假托還有事飛快騎走了。

某天跟莎北鼻聊起這段笨事,她居然很認真說,憑她對我的第一印象,要是我們剛認識時我這樣跟她說,她也會相信。(默)

最後,要來一張我自認最符合今天清淡版剛剛做完日光浴偽洋妞妝的全臉照:

像不像Kate Moss剛做完日光浴回到市區被狗仔近距離拍到的樣子?(超不要臉扠腰大笑)
(惡魔謎之聲:瘋婆,今天的主題不是睫毛+偽洋妞嗎?這麼大墨鏡戴著拍照妳是來搞笑的嗎?)
(天使謎之聲:眼睛是看不到了沒錯。不過這樣很符合夏日偽洋妞風啊,揪咪~)














今天整個自嗨Orz,也請大家多多指教<(_ 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yderoy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