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批踢踢美妝版連續發了幾篇妝文,有板友好奇我的日常保養,所以催生了這篇。
文章很~長,還有素顏照,請慎入XD。
(其實昨晚就完成了,等我補完圖調
好格式,一時手殘按錯鍵,整篇全沒了T^T,今天重寫

老實說我好心虛啊......(汗)

咱家同為乾肌的保養達人賴馬迷那天來小住,才驚訝於我日常保養步驟有多簡單
因此,看見板友熱烈詢問保養方法,真是越看越心虛。

首先我要強調,身體髮膚受之父母,感謝老爸老媽給我許多天生優勢<(_ _)>
家裡四個孩子自青春期都很少長痘,臉部肌理光滑。除了肥喵有T控及毛孔問題之外,兩隻弟弟也沒聽過有什麼困擾。
許是身為老大,有幸遺傳到老爸老媽所有的優點──長這麼大,發過痘子的數量一隻手就可以數
出來;粉刺......呃,在別人臉上看過;出油?我只飆汗的。大學還素顏時代,摯友勳北鼻某日突襲我鼻翼,驚呼,靠,真的不出油欸妳~~

年輕時還頗得意,中性肌,不需要特別下功夫保養,彼時唯一困擾我的只有膚色。黑肉底,小時又自限於「一白遮三醜」的迷思, 成天想美白。現在倒是隨緣,不特 別下功夫,冬天自然轉白,夏天竟反而想曬黑。一方面,莎北鼻覺得我膚色深點會更襯出輪廓;另一方面,老爺和身邊外籍友人們總對著我直嚷,妳曬黑點更好看 啦,真不懂妳們東方女生為什麼成天想美白。我本性就懶,聽了自然受用,外加到了一定年紀其實更加任性,整個順其自然,因此友人去年為我帶回的雪肌精還用不 到幾次。

當然,有一好沒兩好,等我漸漸擺脫白肌迷思後,隨之而來的困擾是,我變成乾肌了Orz

小時冬日乾冷時臉上會脫皮,當時年紀輕輕擦個綿羊油就沒問題。約莫24歲那年冬天,含淚承認自
己隨著年紀漸長,肌膚的保水保油力江河日下Orz,此後我保 養只注重保溼,美白整個丟一邊。誰知我不僅缺水,還缺油。單單只用保濕產品,怎麼用都覺得不太夠力,膚況最穩定的時候是灑大錢使用Albion滲透乳 + 健康化妝水的時期。可身為一個小研究生+彩妝控,要我在保養上燒錢實在不太甘願。加上與賴馬迷日漸熟稔,終於了解我不只該補水,更該先補油!至此才算漸漸 抓到適合自己的保養訣竅──第一優先就是:保濕保濕保濕

素顏照:




















































這個不是素顏,不過大概是我這輩子最黑的時候XDDD,去年九月在綠島拍的。看第二
張老爺笑到眼都瞇了的得意貌,不禁讓我懷疑他根本是故意第一天就把我的Anessa金瓶搞丟的= =,還放話說我沒曬黑不准回桃園T^T。






























以下心得,就提供給跟我有相同肌膚困擾的朋友們參考吧。

日常保養步驟:
(卸妝清潔後)化妝水→保養油→(
濕精華液)→乳液→保水

接下來分別就步驟,說明我目前的用品(比較廣為人知的就不附圖囉)。















*卸妝*
1. L'Oreal溫和卸眼唇液:
此品好用應該不用我錦上添花了XDD,上回屈臣氏加一元多一件囤了
半打,只剩兩罐了。

2. Kose蔻絲魅影溫和眼唇卸妝露:
200ml/ 320NTD,開架有折扣時買更划算。和油水分離的L'Oreal不同
,這瓶是凝露狀的,非常溫和,也添加了玻尿酸,不過卸除力也很好,防水睫毛膏只要多 敷幾秒就清潔溜溜囉。我會和L'Oreal搭配著,值得一提的是,L'Oreal卸完後睫毛膏多半成碎屑狀脫落,而Kose這瓶則是整條完整地停留在化 妝棉上。

3. 露得清深層卸妝乳:
我能夠數得出來那幾次冒痘,其中一次就是因為使用了DHC卸妝油。想不到大家很推的好物居然完全不合我用,而且是第一瓶用 到剩下1/3才發現的,自此對所 有卸妝油都敬而遠之──並不是一朝被蛇咬十年怕草繩,而是後來用了Kaneo火棘系列特惠組所附之卸妝油也有類似情況。由於不太想再拿自己的臉做實驗。轉 而尋找卸妝乳。爬文發現卸妝乳很多人推薦露得清,用完第一罐後,發現我的粗皮完全不會像敏感肌的朋友們會刺痛,卸得乾淨又方便,外加價位合理(畢竟是每天 要用的消耗品......),從此成為死忠支持者,不知道用掉幾罐了XD。每次特價必屯!

4. Nuxe卸妝乳:

比露得清稍油一點,其實很適合我的膚況,不過對其卸除力的信心不如露得清(其實兩者不相上下,因為質地較油我自己疑心XD),加上我持有的其實是小瓶裝,平日不太會用,旅行時會帶著。

*臉部清潔*

1. 露得清深層潔面露:
還沒學會化全妝前即已愛用之好物。清潔力沒話說,也不薰眼(長年戴隱形眼鏡,我的眼
睛比較敏感)。雖然標記for normal to oily skin,用起來不乾不澀,清潔力強又不殘留。中間會因為買保養品有特惠組或試用品,有機會用到其他品牌,不過總是不覺得有比露得清好用。

2. Farmasi磨砂洗面乳,杏桃果味。















100ml,價格不清楚,不過我在SASA試香時匆匆一瞥過,印象中很平價。是學生家長送的,看見管身寫著「Extra Moisturizing」就拿來用了XD。乳狀帶著顆粒,不過顆粒算是細緻,不磨臉,去角質效果不錯,我大約一週使用兩次,去完角質後直接敷上面膜,可 以明顯感覺到肌膚吸收力變好:)

*化妝水*

1. Nuxe花雨柔膚水:
原價就別提,我都是趁盧亞特賣囤貨的XD,約莫三、四百之間,200ml。Nuxe
法國保養品牌,以精油與成分天然之保養品為主,先前是盧亞代理的,一 瓶原價折台幣大約500元左右的化妝水,盧亞敢賣1200NTD,難怪大家都只等特賣會。不過,現在盧亞已經不代理了,所以也沒有特賣會了T^T。清新的 花香,沒有特別的機能訴求,只是身為乾肌人,洗完臉豪邁拍上臉,感受到的潤澤度和清香,真是種享受。

2. Albion循環活化液:
200ml/ 1800NTD,先前已經說過,要我砸大錢買專櫃化妝水,除非是有特殊機能性的,不然還真掏不出來。效果......就一般化妝水囉,當時是為了湊會員門檻買的,還算滋潤。

3. Albion健康化妝水:

360ml/ 2650NTD,對我來說偏貴的價位,不過只要乖乖濕敷,美白保濕之餘,更使膚況穩定。由於這兩年不太在乎美白,外加感覺Albion太過積極招募新客而忽略舊會員權益,就沒再購入。

4. Kanebo火棘美白化妝水:
機能性化妝水,濕敷更有效果。平日訂價200ml/ 1400NTD,不過會有9折,也常搭配特惠組出售。分清爽和滋潤兩型,我使用滋潤型,可保濕且美白。不過因為這兩年不特別想美白就沒有繼續購入了XD。


5. JUJU保濕化妝水(粉紅瓶,玻尿酸添加)
專文介紹過:
blog.pixnet.net/hyderoye/post/19547906


c/p值超高的平價好物!因為添加玻尿酸的關係,直接用手拍上會感覺滑膩不好吸收,建議搭配化妝棉使用。原先用絲花,效果 很是滿意,不過用量相對也較多。 結果在賴馬迷推薦下,改用雪曼妮化妝棉,目前滿意度100%!雪曼妮比絲花輕薄許多,抽一張起來要對折會比較好用,吸收力佳但是釋放力更佳!也不會有棉 絮。(題外話:以同樣的卸眼唇產品,使用雪曼妮卸除的時間比使用絲花少一半XD。)

*補油*
Nuxe晶亮護理油:

















100ml/ 1100NTD,特賣會時則是同樣價格買兩
瓶。帶有精油芳香,油分子非常細小因此很好吸收,臉、身體、頭髮皆適用。瓶口是噴頭式的,我平日的用量:白天妝 前壓一下於右手心,帶到左手心後壓上全臉並均勻按摩;晚間壓兩下。冬日則是妝前兩下晚間三下。拿來抹在髮上(是的我的頭皮、頭髮也乾Orz),隔天起床髮 絲柔順晶亮。用量是夏日壓4-5下,冬日壓7-8下,以手指梳理髮絲並稍微按摩頭皮 (我髮長及腰且髮量多)。

可惜盧亞不再代理Nuxe了T^T,扣掉這罐,手邊只剩兩罐。我的用量很大
,可以說我能夠挑出目前最合用的日常保養,Nuxe護理油可是大功臣!靠它補油 完畢,肌膚油水平衡後,後續精華液乳液皆能完整 發揮功效。手邊這瓶用完,我應該會先購入Bobbi Brown晶鑽桂馥系列的保濕護膚油(30ml/ 2000NTD,好貴Orz)臉部專用。先前Kyle為我試用時,可以看出用量也很省,而且上完後,居然在乾冷冬日可以直接抹上BB家的美白粉餅而不會乾 燥斑駁,像是直接使用粉底液般的質感!

*精華液*
最心虛的就是這個部份......我已經很久不用精華液了,對於保養總是秉持著「Less is more」(說穿了就是懶XD)的觀念。冬天時會使用JUJU玻尿酸原液,如果肌膚沒有出現乾燥甚或脫皮的現象,就會很鴕鳥地不管它^^"。不過賴馬迷在 Kose特賣會為我衝到了黛珂保濕精華液(抱),這個星期夜間保養時就會增加這個步驟。

Cosme Decorte Vital-Science Essence Hyalonist
黛珂潤采活顏玻尿酸保濕精華液

15ml/ 1850NTD(特賣會四折購入)















在這之前我沒有用過黛珂的保養品,印象中黛珂算是高價位,此次購入完全就是看見特賣會價目表被迷惑的XD。容量雖小,每次只要按壓一下便足夠按摩全臉,看 來可以用上好一陣子。保濕力足夠,即使長時間待在冷氣房肌膚也不會緊繃。就不知道冬天用起來如何了(多數日系保養品即使是滋潤型,冬天對我這乾肌仍不夠 力),再者,既是特賣會出清,專櫃上應該已有新的替代產品吧。

*乳液/霜*

1. Nuxe鮮奶霜
也是特賣會戰利品,印象中用過兩罐,也有分清爽型與潤澤型,當時是買到清爽型,所以冬日乾冷時會不夠力。味道很奇妙XD,保證絕對不是牛奶味。混合肌的朋友冬天應該很好用,我太乾了Orz。

2. Bobbi Brown晶鑽桂馥SPF25彈力保濕霜
50ml/ 3200NTD,在櫃上試用過,很喜歡其精油清香,更滿意其補油保濕力,可惜對我來說實在貴松松,去年週年慶託代買以85折購入,整個冬天妝前少不了它! 有防曬係數,所以只當日霜兼妝前乳用。雖然貴,但是我的習慣是保養品粉底液等液狀霜狀的產品,能夠當年度用完最好。50ml乳霜算是大罐,所以當時強迫來 台後膚況變差的老爺跟著用。

[ 題外話之二:妙的是,他大老爺居然愛得很,尤其刮完鬍子肯定要抹上一大坨。可惜眼周肌膚比我薄(可以看見血管)比我脆弱的老爺,用了一陣子後,因為其精油 成分太過刺激而有刺痛感,我只好乖乖替他另覓專用產品。後來找到的是L'Occitane男仕全效面霜,我們都很滿意其效果,老爺不再冒痘,肌膚更見細緻 光滑(嘖嘖,老娘每天抹了一堆東西在臉上才有這種效果,你大老爺不過洗完臉擦個面霜就可以了,真不公平)。唯一讓老爺不滿意的只有價位(定價是50ml
/ 1980NTD),我呢,則不讓步XD。效果那麼好,何況,擦的人是他聞的人是我,好喜歡其松木清香>///<。很推薦朋友們買給懶惰型的閃 光用噢XD。]

3. MAC植物精華修護乳霜
50ml/ 1200NTD,專櫃產品中相當經濟實惠的
價位。乾肌冬日睡前抹上厚厚一層,隔天起床肌膚細緻滑嫩,非常滿意其效果。味道很天然,微微帶著荔枝味XD,前 後用過5條以上。如果只是日常保養步驟,只要輕抹一層就好,吸收力佳。不過,MAC家的彩妝已經讓我每個月去發薪水了T^T,加上後來在嬌蘭特賣會尋得效 果相似的產品,所以好一陣子沒買了XD。話雖如此還是非常推薦!

4. Albion循環滲透乳:
200ml/ 1800NTD,照Albion家保養順序,這是保養第一步驟,不過本質上它還是乳液,所以放在這裡講。我用過舊款循環II號及新款循環美白II號,前者 在我正式邁入超乾肌前使用,效果很好,搭配健康化妝水使用,膚況非常穩定。後來改款我用過後者,但因為已邁入超乾肌階段,覺得不太夠力,要我用到更高階的 甦活系列嘛......還是一句話,等我賺大錢再說。

 5. Guerlain盈潤面膜:















75ml/ 1800NTD,大概是嬌蘭家價位最親民的產品之一吧(笑)。不過已經停產囉,連特賣會也沒有了,取而代之的是圖片右邊的「超時空水合彈力面膜乳」。這款 產品特賣會大約三折,所以這回我囤了水合的三套組合,加起來315ml,應該是整年不虞匱乏了,嘿嘿。號稱是面膜不過是乳霜狀的,當然也是睡前厚擦一層, 隔天醒來攬鏡自照會大心那型XD。目前夏日我只拿來當保水乳霜用。

*鎖水*
1. JUJU保濕美容液:
50ml/ 450NTD,平價好物,有更清爽的美白型。不過補水功用大於
鎖水功用,所以後來我改投水磁場的懷抱了XDD。

2. Clinique水磁場保濕凝膠:
也是不必我錦上添花的好物XDDD,都是託友人機上購買7
5ml加贈眼霜和小噴霧那組,不然就是週年慶檔期大囤貨。這個倩碧家的長年招牌最近也添加新配方 改款囉,當然,價格也變成50ml /1450NTD。上次體驗的結果上次體驗的結果,新款當然是更優於舊款XD,不過手邊75ml這款剛拆封,新款雖入手了,還得排後面呢。體驗記專文: blog.pixnet.net/hyderoye/post/19880724

*面膜*
















1. 瑰柏翠(沖洗式,去年週年慶滿額贈的贈品)

官網查不到品名,猜測是停產了,100ml透明凝膠狀,果香,依稀記得瓶身有juvenile字樣。通常是洗頭日會先臉部去角質,厚厚抹一層後,才開始洗 頭洗澡,身體頭髮清潔完畢才用水沖淨。保濕效果很好:),不知道還買不買得道......Kose特賣也入手了黛珂淨采活妍系列的凝膠狀面膜,會先拿來試 用看看,最近很喜歡洗澡時順便敷沖洗式面膜(笑)。

2. 露得清細白修護面膜:
也是用掉不知道幾盒的好物,持續敷個幾天變白絕對沒問題,不過我是取其保濕效用。不愧是該品牌面膜類中的王牌,保濕效果竟比主打保濕那款更好。

3. 我的美麗日記:
其實我平日使用的是珍珠那一款,不過剛好用完了還沒補貨就先拿玫瑰充當modelXDD。眾多口味當然也有主打保濕的,不過我最喜歡珍珠這款的味道。新出的白金級保濕修護也用過,敷完的瞬間非常保濕XD,連乾肌如我也覺得冬天用會更適合,夏天稍嫌黏膩。

4. 不知名品牌膠原蛋白保濕面膜:
















從前同事兼好友那兒分來兩片試用,補水效果真是讓人灑花奔跑啊XDD。剛開始用有點疑慮,光看包裝上錯別字文法錯誤一堆的英文就有點退卻,不過翻過來看是 台灣製造的,就放膽用。用過50片以上了吧,臉也沒爛掉,而且補水充分,精華液多到會滴下來,20分鐘敷完還可以拿來擦拭脖子四肢甚至身體,所以一直持續 回購XD。我們通常是幾個朋友合購100片,每片39元。
















5. 倩碧水磁場眼膜:
用了才發現我有多虧待自己的眼周!眼霜兩天捕魚三天曬網地用,直到敷這款眼膜會有刺痛感才驚覺眼周之乾燥。想起自己最注重的就是眼妝,明天就要滿26了......往後要多多善待我的眼部Orz。旁邊一同入鏡的是機上組合都會附的水磁場眼霜。

6. H2O+眼膜:
同事贈送,懶人如我至今連半盒都還沒用完......Orz。保濕效果佳,精華液非常充沛。不過,由於它不像是倩碧是完全覆蓋眼皮式,而是敷在眼周的,我應該不會回購。以前豬豬曾對此產品有專文詳細介紹噢,可以參考。

*身體清潔與保養*















1. House of Rose 沐浴露與去角質霜:
專文介紹在此~最近沐浴都是種享受:)
blog.pixnet.net/hyderoye/post/20221869

2. Crabtree & Evelyn Sarawak Budy Butter 沙勞越身體緊膚霜
















200ml/ 1200NTD,去年週年慶兩罐1800NTD的樣子(或是買一送一,不太記得了)。清新天然的味道很讓人放鬆,非常容易吸收,但不黏膩。女人家到了一定 年紀,看見「緊膚」總會眼睛一亮嘛(羞)。其實這種天氣我用身體乳液就很夠力了,不過既然囤了貨,當時身體乳液用完,就乾脆把這罐翻出來用,用量比冬天少即可, 很滿意其保濕力。

3. 白蘭氏葡萄子錠與膠原蛋白錠: (忘記入鏡了,抱歉Orz)
保養版開始討論明治口服膠原蛋白粉時我就很心 動,不過在我下手之前,剛好接到一通針對Happy Go VIP(我不是啊......)推銷的電話,推的就是這兩項產品。由於整個組合聽起來很划算,又剛好當時對口服保養品躍躍欲試......就下訂單了。服 用至今三週,雖然沒有粉狀產品那麼驚人,倒也可以漸漸看出正面效果:髮質更柔順、身體肌膚散發自然光澤、肘與膝關節顏色漸淡(當然我的去角質新寵也有功勞 XD),還有原本因最近爆瘦連帶掉了肉的部位,也keep住囉,不知道繼續服用下去,會不會......>///<。

花了六小時重打,落落長一篇,感謝大家有耐性看完<(_ 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yderoy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