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妝是應july22板友點菜,使用Nars腮紅 #Oasis XDD。

#Sin和#Oasis我都有,前者使用頻率遠大於後者。當然,除了因為本身比較喜歡#Sin的效果,更因為第一次刷#Oasis(以及入手前爬文)時,就覺得它是氣質取勝,而且還是OL風。


偏我平常是頂著重眼妝但穿著隨性的煙酒生,比較少會需要出席正式場合。一旦遇到研討
會之類的正式場合,妝又不會是我最掛心的,都是毫不考慮選大地色系眼妝 + 氣質粉色腮紅。

這時卻不適合使用#Oasis噢,因為腮紅本身褐色感已經很重了,搭配大地色眼妝總讓我覺得有違和感。如同我上篇妝文對#Oasis的描述,是塑造專業有氣質、低調有氣色形象的好幫手。雖然我是With忠實讀者,要我走OL風還真是彆扭Orz。

即便如此,當初(Nars尚未進駐台灣需要找海外代
買時)還是決定要買#Oasis(雖然莎北鼻覺得不太有必要買#Sin和#Oasis這麼類似的兩色),喜歡顏色,其實更喜歡名字,哈哈。

另外一個主角是MAC柔礦雙色眼影 #Pink Split。是我入手這幾個柔礦眼影中最有氣
質風的,也最低調。寫完這顆,就只剩下#Hot Contrast沒有發文了>///<。其實#Pink Split不是第一次化,上次覺得沒化好所以沒有紀錄。

今日用品:

















*眼妝

1. Bobbi Brown Brow Kit #Wheat/ Blonde
2. Clinique Quick Eye Cream Shadow # 06 Starlit Pink
3. MAC Fluidline #Graphic Brown
4. MAC Mineralize e/s #Pink Split
5. Kate Eyeliner #B
K-1
6. MJ Mascara Base
、Lancome Cils Design Pro #10 Noir & Noir Intense
7. MAC #239扁刷
、Yoshi #11小小扁刷、倩碧眼線膠刷、Mary Quant眉刷

*腮紅與修容*
1. Nars blush #Oasis
2. MAC MSF duo #Deep D
ark/ Natural and Shimmer
3. MAC MSF #Lightscapade

*唇妝*
1. MJ Lip Balm
2.
Shu Uemura rouge unlimited #BG936
3. MAC lipgelee #Ambient

步驟:
*眼妝*
1. 畫眉後,以倩碧眼糖霜#06打底。
2. 眼線膠刷沾取MAC眼線膠 #Gr
aphic Brown由上眼中至眼尾,從睫毛根部化粗眼線並稍為拉出,再化下眼尾1/4與上眼尾相連。因為待會眼窩前半部要放淺粉紅,眼線膠打底時前半部只要用刷上餘膠輕輕帶過就好。
3. 扁刷沾取#Pink Split混色之銀灰與咖啡色塊,按壓於眼摺後半,從睫毛根
部輕輕往上、往中間暈染。再沾一次,壓在眼尾加重顏色。
4. 扁刷反面沾取帶大量金色珠光粉色那側,按壓於眼摺前半然後輕輕往上、往中間暈,並模糊兩色交界。
5. 小小扁刷沾取銀灰與咖啡脈絡,疊在先前眼線膠範圍,往前漸細暈至眼尾1/3、往後漸粗連接上眼尾。
6. 小小扁刷反面沾取粉紅色,化滿下眼皮前2/3。
7. Kate沾取式眼線液沿上睫毛根部化超細眼線,後半開始
加粗並拉出眼尾線條。需要重複沾取,因為筆尖很細無法一次沾帶大量眼線液。下眼尾1/3沿睫毛根部填滿,連接上眼尾後,中間三角區塊也塗滿。稍微閉眼30秒等待眼尾較多量的眼線液收乾。
8. 上MJ底膏,蘭蔻隨形所欲睫毛膏先上纖長及定型那頭、再使用濃密那頭。完成後以鋼梳整理。

上睫毛膏前:


























眼妝完成圖:



























單眼特寫:


























*腮紅及修容*
1. Bobbi Brown腮紅刷輕沾Nars #Oasis,從笑肌頂端往耳際「斜上」(不是橫長)暈染,以發揮其特色XD。
2. MAC #129沾取柔礦雙色修容#Deep Dark,從耳朵下方下筆,往下沿臉頰凹面暈染
,往上稍微帶到耳際。
3. Yoshi #5沾取MSF #Lightcapade打亮T字、眼尾C字與下巴尖端。

腮紅與修容特寫:

























*唇妝*

1. MJ護唇膏塗抹雙唇,滋潤並打底。
2. 均勻塗抹植村秀無色限脣膏 #BG936。
3. 上下唇峰各點一滴MAC唇凍#Ambient,左右推開。

唇妝特寫:

















今天沒有用黑色眼線筆或眼線膠打底,因為整個眼妝基調希望是顯色但輕柔的。可是,明明有灰色眼線筆可以打底,我竟然手伸了就拿#Graphic Brown......直到眼影壓上去,想起來是銀灰色偏重,才慘叫一聲。幸好,壓上眼影暈開後,其實看不太出來XD。

Kate眼線液很適合化隱形眼線呢,真的非常細!不過需要重
複沾取,無法從眼頭到眼尾一氣呵成,會乾掉。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覺得今天下眼皮的妝很乾淨呢^///^?原是因為上睫毛膏時,下睫毛稍微沾染到,就拿了棉花棒沾取一點點倩碧肌本透白晶潤粉霜#03,輕輕滾動推開。不但帶走沾到下眼皮的睫毛膏,還意外發現可以讓下眼妝更顯乾淨,左眼也就仿效同樣步驟XD。

腮紅特別刷斜,希望能呈現俐落感,不過笑肌還是忍不住多加一點,保留一些甜美感。走OL風其實是不能刷這麼重的,純粹為了拍照效果噢。今天修容也下筆較輕,打亮則依舊。

呃, 我這偽OL果然不專業,手邊一支唇線筆都沒有,所以唇妝一點都不精緻Orz。植村秀無色限#BG936是直覺想搭配的顏色,本來想要只上唇膏,看了看 覺得少了點什麼,但唇蜜亮晶晶很不OL(自以為),靈機一動拿起MAC唇凍 #Ambient輕點於唇峰抹開,不需要帶到唇角噢。

全臉照:










































 

正面全臉照試拍半天都不滿意,不過最後這張意外清楚,把整體妝感都帶出來。所以,我眼睛不能盯住鏡頭是吧......(乾笑)。

*玩具心得*
1. MAC柔礦眼影 #Pink Split
使 用第二次了,#Pink Split的粉紅色還是令我抓狂:金色珠光太搶戲,眼影底色又淺,即使用了粉紅眼影霜打底,還是一片金光閃閃Orz。只有在特定角度,才會呈現較多粉紅。 可惡,下次我要改試濕擦!如果我捨得這麼做......(金屬光眼影都可以乾溼兩用,不過我很捨不得濕擦,怕沒處理好會變質)。


混色脈絡中有較深的粉紅,我刻意避開,因為第一次化時整個混刷,眼尾太淺,眼影沒有重點。慶幸的是手邊這塊混色各區塊都很明顯,方便沾取。

2. Nars 腮紅 #Oasis
我 還沒寫過(目前為止po過的妝容文好像也沒用過XD)Nars腮紅的心得,因為,「腮紅界的BMW」相關試色心得分享文太多了,總覺得不需要錦上添花 XD。加上今年進駐台灣後業績好,擴點中,大家要購買和親自試色都比較方便了。即使我能夠舌燦蓮花到處放火,也不如板友親自試色XD。
Nars腮 紅極妙之處就是,同樣色號,上在不同人臉上,效果各異,只能意會不能言傳啊XD。手邊除了老梗#Orgasm、#Angelika外,對我來說 只有#Sin和#Oasis比較特別,而霜狀的#Cactus Flower還不太會用。至於會不會入手其他色號......那還用說嗎?(笑)


今天也請大家多多指教<(_ 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yderoy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