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差不多一個半月沒有po文了。因為季節轉換不斷大病小病,生活整個脫序,只能乖乖休養。

除了必要的家教,每天就是睡覺看電視陪Cissy。最近很迷《醫龍》,坂口憲二怎麼可以那麼可口,小池徹平也好萌~>///<(流口水)。

因為都宅在家,即使出門也只是為了家教。身體不適人也懶了,就只有非得上妝的時間才隨意使用最簡單的大地色系眼盤。好一陣子沒認真練習,手法有點生 疏。上星期六晚間,為了替親愛的Anita馬麻慶祝單身最後一個週末,特地拿出友人早就借我而沒機會玩的Kesalan Patharan(簡稱KP)去年春季限量眼影盤的#拉丁情熱。

眼影盤實品的打亮色是淡銀灰、最深色深紫羅蘭,主色則是印有精緻花紋的紫棕色。不用友人交代,我自己也捨不得破壞精緻的印花,所以只在沒有印花的角落輕輕沾取。

這次還搭配了家教學生去加拿大探望女兒後,從免稅商店帶回來送我的Christine Dior搶眼隨身亮彩撲#03。

用品:

 

 

 

 

 

 

 

 

 

 

 

 

 

 

 

*眼妝*

1. Bobbi Brown Brow Kit #Wheat/ Blonde

2. MAC Richmetal Highlighter #Dark Influence

3.MAC Fluidliner #Microviolet

4. KP Eye Color Palette #S004

5. SANA眼線液筆、MJ睫毛底膏

6. Bourjois Mascara Liner Effect #Noir

7. MAC #239扁刷、Yoshi #11小小扁刷、#07鬆刷、倩碧眼線膠刷、Mary Quant眉刷

*腮紅與修容*

1. Diorshow Powder #003 Catwalk Pink

2. MAC MSF #Lightscapade

3. MAC Dual MSF #Deep Dark

*唇妝*

1. MJ護唇膏

2. Shu Uemura Rouge Unlimit #BG936

3. Stila Plumping Lip Glaze #Minty Mint

步驟:

*眼妝*

1. 使用MAC摩登星光顏彩霜 #Dark Influence於眼窩打底。

2. 眼線膠刷沾取MAC眼線凝霜 #Microviolet沿睫毛根部化粗眼線,為眼摺最重色打底,並填滿下眼尾1/4。

3. 扁刷沾取KP眼影盤最深色按壓於眼摺,輕輕暈染開。暈染範圍越往眼尾越接近眼窩邊緣。

4. 扁刷反面沾取眼影盤紫棕色由眼頭往眼中輕掃,帶滿整個眼窩,並融合兩色交界處。

5. 鬆刷沾取淺銀灰,打亮眉骨。

6. 小小扁刷沾取最深色疊在眼尾1/4,輕輕暈開。

7. 小小扁刷反面沾取淺銀灰,化下眼皮前2/3。

8. SANA眼線液筆沿上睫毛根部化眼線,眼尾漸粗,但不拉出,只化到最後一根睫毛為止。下眼尾只有最後兩三根睫毛根部填滿眼線液。

9. 刷上MJ睫毛底膏。妙巴黎濃睫展線大眼睫毛膏短梳刷頭那側貼著睫毛根部往前往上刷裹上濃密感,再以同樣手法用長梳那頭增加纖長感。

只上眼影:

 

 

 

 

 

 

 

 

 

 

 

 

 

 

 

眼妝完成照:

 

 

 

 

 

 

 

 

 

 

 

 

 

 

 

*腮紅*

1. Dior搶眼亮彩撲#003直接來回輕撲於笑肌,至顏色均勻。

2. Yoshi #5大鬆刷沾取MAC MSF #Lightscapade打亮T字、C字與下巴尖端。

3. MAC #129沾取 #Deep Dark自耳垂以下,由外而內修容,將界線暈染自然,並再次沾取,於臉與脖子相連處加強。

腮紅特寫:

 

 

 

 

 

 

 

 

 

 

*唇妝*

1. 均勻塗抹MJ護唇膏滋潤雙唇並打底。

2. 均勻塗抹植村秀無色限脣膏裸粉色 #BG936於雙唇。

3. Stila蜜唇俏翹筆裸金色 #Minty Mint點於上下唇峰,左右塗抹開。

全臉照:

 

 

 

 

 

 

 

 

 

 

 


 

 

 

 

 

 

 

 

 

 

 

 

 

 

唇妝的組合之前用過了,所以沒拍特寫。出場的四樣新玩具以下會有詳細介紹與心得。今天的暈染不太滿意,幾個星期沒有用心練習了,並不意外。雖然因 為健康因素疏懶了,不過懶惰也是病,發作了還不得了,可謂「由勤入懶易,由懶入勤難」啊~Orz。最近都是底妝上完(真的素顏出門,臉會因為污染而過敏爛掉的,之前慘痛的教訓我還銘記在心),眼鏡戴著就走。唉,我會繼續努力的。

*玩具心得*

1. KP 2007春季限定眼影盤 #拉丁情熱

KP 的產品印象令我較深的只有底妝,所以沒注意過這盤眼影。原本之前KP特賣會出現時,友人特意提醒我(當時她想加買另一盤),結果我這記性差的傢伙,想起來 時特賣會早結束了......Orz。嗚~得不到更覺得美~稍微令人安慰的是,收看11/4「女人我最大」時,看見Kevin老師使用的Chanel耶誕限量眼影盤似乎配色非常接近,還多了淺粉紅色。如果實品看了滿意,1850NTD應該是會含淚灑出去吧(默)。

主色紫偏棕,因此整個眼妝完全不妖,而是氣質又帶有神祕感。在超白友人眼皮上棕感誠實顯色,不過,黑人羅伊的眼皮吃了不少棕色,偏紫為主。打亮的淺銀灰色珠光為主,偏低調。深紫羅蘭色拉出深邃感。名為拉丁情熱,卻不是熱情奔放的Salsa舞女郎,而是帶有招桃花感的氣質輕熟女呢(笑)。

2. Dior搶眼亮彩撲 #003 Catwalk Pink

目測是偏可愛甜美的淺粉紅色,實際撲上臉卻完全不帶裝可愛的氣息。整體偏霧面,稍帶銀白珠光。雖然偏霧面,卻粉質細膩,撲上後不帶粉感,彷彿從肌膚自然透出一般。氣質輕熟女很適用:)。不過,顏色美歸美,要不是禮物,看看標價(還是免稅店的!)破四位數(5g),還真讓人下不了手。顯色度持久度皆普通(來回撲了好多下才有照片中的清淡效果,大約五小時後需要再補),要在MAC找到相似色應該不難,更別說已經算是高價位腮紅的Nars家,c/p值都高更多!

其實這小傢伙粉撲用法很新奇有趣,不必用到刷子也可以上得很均勻,不過根據上述原因......即使有朝一日用完了,回購率應該是低於10%吧,除非我發了。

3. MAC摩登星光顏彩霜 #Dark Influence

我 一共入手三色,另外兩色是淺金 #Quick Flash及淺粉 #Female。薄透且帶有豐富金屬光澤,可用來局部打亮與打底。試驗的結果,打底的耐久度與幫助後續眼影眼色度當然比不上我心目中的第一名──倩碧眼糖 霜。在我眼皮上可以撐四至五小時左右不積線。雖然身為打底不夠稱職,不過漂亮的金屬光澤用來打亮眉骨應該會很棒!(只是,如果主要用來打亮眉骨,那我要深紫色 #Dark Influence幹嘛?Orz)

4. Bourjois 濃睫展線大眼睫毛膏

產品剛推出在屈臣氏看見就 很心動,不過不曾在批踢踢美妝板看過使用心得,加上以開價睫毛膏來說定價偏高,就沒有衝動入手。畢竟我已經找到最愛最合用的睫毛膏,會心動不過是想嚐鮮。 不過,前陣子屈臣氏開架彩妝85折,這款新品居然也在折扣範圍內,外加友人使用屈臣氏聯名卡,算下來三百出頭,當然是買了再說XD。

開封大約兩週,不過今天是第二次使用。膏體仍偏濕,所以要耐心等待,若是不小心眨眼,只能乖乖拿出棉花棒沾粉底清理。橡膠材質的雙梳子刷頭是其特色,看起來像左 右長短不同的狼牙棒XDD。我按照使用說明先使用極短刷頭,據說可以創造出眼線效果。當然,像是DM上面的誇張眼線是不可能的,不過,由於刷頭極短,細密 並因橡膠材質而有彈性,對於填滿睫毛根部(隱形眼線)相當有效果,可因此製造出濃密感。捲翹狀態非常持久,由於膏體密度是睫毛根部較高,即使睫毛容易下垂 的朋友也不用擔心。

長梳齒那頭可拉長睫毛,兩者相輔相成下,不需要用到睫毛梳,也完全不結塊。我會使用短梳頭那側刷下睫毛,使其濃密,加上優秀的捲翹度,可製造大眼感。

稍微與我的愛將「倩碧大眼魔俏睫毛膏」相比較(比較圖,上為妙巴黎,下為倩碧)

 

 

 

 

 

 

 

 

 

 

 

 

 

 

 

 

 

 

 

 

 

 

 

 

 

 

 

倩碧的功能順序與妙巴黎相反,濃密度、睫毛整體存在感倩碧大勝,纖長度倩碧稍佔優勢。另外由於妙巴黎比倩碧剛 開封更濕潤,上妝完畢的睫毛黑亮程度,妙巴黎勝出。睫毛我喜歡重口味>///<,喜歡清淡但又不失存在感的朋友們,可以試試看噢!

以上,請大家多多指教<(_ 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yderoy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