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afé World是讓我著迷好一陣子的Facebook小遊戲,剛開始為了賺經驗值拼升級,可以掛在上面好幾小時煮漢堡(五分鐘完成)。在這之前我對所有線上遊戲都相當無感XD。

現在級數已經算很高了,就不用常常掛著,大略記得所選菜餚需要的烹煮時間,差不多了再登入遊戲上菜即可 。而且目前對我的Café可愛印度風的裝潢算是滿意,也不需要更換XD。

Facebook還有另外一個煮菜遊戲Restaurant City,不過因為需要蒐集食材比較麻煩,我就沒那麼熱中。

遊戲玩著玩著免不了讓人好奇菜單上面這些菜餚實際上長什麼樣子,也很想動手實驗看看。這道Stuffed Peppers(遊戲裡面是Overstuffed XDDD)看起來太可愛了早就是我想玩的口袋名單之一。前兩天去家樂福看到進口食品區又進貨了這道菜「內餡」填充的主要食材cous cous,就買回來準備實驗了。

網路上翻了一些詳細食譜,填料主要是cous cous,其他的就是大同小異。還有看到有人放切半的小蕃茄,或是最上面的cheese改用feta。因為第一次試做,決定儘量簡化一些。

材料:

甜椒兩個

cous cous 50克左右

絞肉(牛羊雞豬皆可) 50克左右

蘑菇2到3朵 

洋蔥1/4顆

義大利綜合香料

鹽、胡椒

水或高湯(和cous cous等量)

步驟:

1. 甜椒於蒂頭往下約兩到三公分橫切開,去籽並洗淨備用。洋蔥和蘑菇切碎丁(這次蘑菇只有梗,因為頭拿去做烤蘑菇了:P)。

(由於我用的是小烤箱,高度受限,甜椒中間又被我砍了:P,多出來的部分就切丁拌入待會準備的填料)

2. cous cous和等量的水(高湯更好不過我忘記準備Orz)一起煮開,放入一點鹽調味。將水瀝乾,放入大碗中蓋上蓋讓cous cous悶熟。

3. 起油鍋,放入洋蔥拌炒至透明微帶椒黃,再放入絞肉炒至肉變色散開,加入蘑菇拌炒。蘑菇軟化後,加入鹽、胡椒和適量義大利香料調味。

4. 步驟三食材倒入放置cous cous的大碗中,攪拌均勻。用湯匙舀起調好的填料塞進甜椒裡面,可以用湯匙輕壓塞滿一點,才是"overstuffed" XDD

5. 烤盤抹油,放上填滿餡料的甜椒,並在切口上舖滿morzzarella起司絲,送進烤箱烤15分鐘左右。

(當成蓋子的甜椒頭可以另外放旁邊烤,不過我的烤盤塞不下了就沒放進去,反正甜椒生吃也很美味Orz)

用小烤箱的話一樣要把烘烤時間分段以便控制火力。

成品:

DSC08669.JPG

DSC08670.JPG

DSC08671.JPG
DSC08675.JPG
DSC08679.JPG

心得:

完成後心裡充滿「我要大烤箱!」的念頭Orz

用小烤箱中間需要不時打開檢查以免燒焦。甜椒還沒烤出令我滿意的熟度,上面的cheese都快焦了>"<,只好默默拿出來裝盤。照片拍起來是很好看,味道也還可以,但是我希望可以更入味更好吃啊!

由於用了cous cous和絞肉,吃起來會有飽足感。鮮豔漂亮的顏色和可愛的外表也很適合宴客用。

對了,還有另外一個讓我想實驗這道菜的原因,是看到House M.D.第三季Wilson暫住到House他家時,某天晚餐就是煮這個。Wilson真是賢慧啊快點嫁給House吧(誤)XDD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yderoy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