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喜歡義大利麵了!>/////<

從麵條、醬汁到配料,可以很正統很講究,也可以創新搞怪玩fusion,千變萬化。也有可能因為我第一次做就成功所以私心偏愛:D

今天要來慶祝我第一次大成功完全掌握一人份料理份量,沒有剩菜(笑)!

拿捏份量一向是我的罩門,每次都會不小心準備太多材料(最經典的一次就是只不過想喝碗清燉牛肉湯,材料全下了後變成一大鍋Orz)。以前煮兩人份就有這種煩惱,不過那時候有人負責吃光光。現在要煮單人份的更麻煩,偏偏我很挑嘴不愛剩菜加熱,備料又變成一大挑戰。

晚餐不太餓,拖到九點多還在想著要吃什麼,拿不定主意要出門買還是自己煮。終究還是懶得出門,翻翻冰箱和櫃子決定就現有的材料來變化。洋蔥和牛蕃茄是我廚房常備的蔬菜(好吧我知道蕃茄其實是水果=.=),看到櫃子裡的蝴蝶麵,決定來煮紅醬。

除了最容易買到的spaghetti,我也很愛斜管麵penne和蝴蝶麵farfalle。penne以前常拿來搭配costco可以買到的罐裝新鮮青醬,味道非常棒;farfalle則是太可愛了XDDD。手邊這兩包是很久以前costco買的,平常不容易買到所以之前都捨不得煮它,不過怕過期還是該慢慢消耗掉。

材料:

洋蔥中型半顆

牛蕃茄小型兩顆

牛肉片50g(前天去頂好剛好看到澳洲御牛特價就買了一小盒分成兩份)

蝴蝶麵100g

秀珍菇適量

辣椒一根

蕃茄醬適量

高湯塊一塊

糖、鹽、義大利綜合香料各少許

 

步驟:

1. 辣椒斜切(不特別去籽,我愛辣:P)小段、洋蔥切丁,牛蕃茄底部劃十字丟進滾水裡川燙去皮、放涼備用。

2. 川燙過蕃茄的水順便拿來煮蝴蝶麵,加點鹽保持沸騰狀態煮15分鐘。

3. 起油鍋,爆香辣椒、丟入牛肉片拌炒至肉片變色即可不要太熟,立刻夾起放旁邊備用。

4. 放入洋蔥丁中火拌炒至洋蔥呈半透明微焦黃,用手捏碎蕃茄入鍋烹煮。

(個人喜好,不然用切的也可以XD。我喜歡不規則的蕃茄塊所以煮紅醬常常用手捏蕃茄,不過要小心不要讓汁液亂噴。)

5. 加入蕃茄醬增加醬汁厚度和酸度,加少量的糖引出酸味,再加入秀珍菇及義大利香料拌炒,然後撈點煮麵水及壓碎高湯塊加入(不要太多因為放了秀珍菇),拌勻後等沸騰,轉小火燉煮。

6. 蝴蝶麵起鍋沖點冷水瀝乾備用。

7. 等平底鍋內紅醬開始收乾,放入原本的牛肉片,再加入蝴蝶麵拌炒幾下立刻熄火,再繼續利用餘溫將麵與醬汁拌炒均勻,起鍋盛盤。

成品:

DSC08681.JPG

DSC08682.JPG

DSC08683.JPG

DSC08685.JPG

越煮越餓了所以擺盤拍照都沒有很用心:P

這次份量拿捏得剛剛好,不必吃過飽,半小時內完成,真是愉快的一餐。飽食一頓來杯熱呼呼的洋甘菊茶,繼續悠閒的星期天晚上: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yderoy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