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好像是我第一次寫食記>///<

九點多吃完撐到現在(摸著圓鼓鼓的肚子ing)

我一直覺得自己不會拍照片,而且身邊很多朋友是專業的美食部落客,所以怎麼樣都輪不到我出手:P。每次出去吃飯我都是睜大眼睛乖乖等大家拍完照片然後負責開心大口吃的人XDDDD。

今天要來獻醜了,一則這個我好像沒看過有人寫過,二則我覺得這個不推薦很可惜。

這個雞肉飯的小攤是前陣子在批踢踢桃園版看見 dreamsunner 板友推薦的。看過他的描述後就很想去買,不過沒有立即行動,畢竟離我平常活動範圍有段距離,而且桃園大廟前後這些雞肉飯小攤的營業時間都是我應該要忌口的時間Orz。

但是這家我連續吃兩天了!(飽嗝)

跟著一堆美食部落客吃吃喝喝後越來越嘴刁,外加個性中偏執的成分,吃到好吃的東西我可以連續吃個好幾天。今晚要去買之前還略為猶豫,怕被認出24小時前才來過XDDDD

「嘉義雞肉飯」應該是宵夜時段才會出現的路邊小攤子(我沒有詢問確切的營業時間,這兩天都是九點左右去買的),位於桃園市大廟後方,中崎蛋糕分舖旁邊的騎樓,對面是一家小七還有新開的「原味燉品屋」。再往前一點(背對大廟)兩側還有另外兩三個攤子也是賣雞肉飯之類的宵夜,黃色招牌的那家還有佛跳牆,大剌剌地掛著曾經受過「食尚玩家」採訪的布條;另外一家橘紅色招牌靠近路口的,瓜仔肉飯很好吃。

相較於其他幾個攤子,「嘉義雞肉飯」小小的白底紅字非常不起眼。攤主是一位老伯和他兒子。

我真心覺得這家比受採訪那一家好吃多了啊!

今天點了雞肉飯(大)NTD 60、白菜魯NTD 40和竹筍排骨湯NTD 30

雞肉飯:

昨天第一次買沒概念,今天則是仗著自己整天幾乎沒吃什麼肚子很餓,所以都點大份的。真是自作聰明Orz

份量很大,食量小的朋友點小份(NTD40)的就好~~

整盒照糊了,飽到肚子快炸了把照片上傳才發現,沒辦法重照,不過還是放上來,因為要跟黃色招牌那一家比較一下(原來我很久以前買這家的時候有拍過照,都忘記了)

DSC08970.JPG

嘉義雞肉飯的雞肉飯除了雞肉,配菜只有筍絲和一塊油豆腐。筍絲味道很棒,吃得出來是加了雞高湯熬煮的;油豆腐較乾也不太入味,稍微可惜。主角雞肉絲,口感很剛好,入味而且不乾澀。我平常不愛雞胸肉,但是「嘉義雞肉飯」真是一口接一口:P

這是另外一家的雞肉飯,至少是半年前吃的,味道不太記得了,只記得入口的當下覺得,嘖,沒有節目說的那麼好吃啊。沒有讓我光顧第二次的話味道肯定很普通:P。配菜有一點酸菜和一塊麵輪,相對的筍絲也比較少。

DSC08048.JPG

兩家的雞肉份量其實差不多:黃色招牌那家(到底店名是啥根本不記得亂幫人家取綽號XD)比較細但是鋪了很薄一層,「嘉義雞肉飯」比較粗也鋪比較厚一些但是只佔一半。

DSC08971.JPG

另外一個「嘉義雞肉飯」讓我偏愛的小特色是調味很剛好份量很充足的湯汁,飯粒軟硬度適中,不會因為淋了湯汁變得軟爛。

DSC08976.JPG

白菜魯:

噢噢這個要大推!>///<

比起清淡有致的雞肉飯,我覺得白菜魯的調味較鹹一些,但是並不會過鹹。不知道是因為原本調味較比較重,或是長時間熬煮水分揮發所以鹹味較重。會這樣猜測是由於入口瞬間的驚艷──雞高湯熬煮的豐厚滋味和白菜本身偏寒的清爽味道充分融合;軟而不爛,有口感但是又不需要費力咀嚼。

這是我回到家之後爲了拍照方便另外裝盤的:P,滿滿一碗啊~(這個碗的容量大約250)

DSC08972.JPG
DSC08973.JPG

竹筍排骨湯:

是的這是一個大碗;然後這一大碗,有好多好大塊又入味的筍塊加上三塊軟嫩的排骨只要30元啊老闆!(我好激動XDD)

DSC08974.JPG
DSC08975.JPG

湯頭偏澄澈,一點都不油膩但是滋味濃醇。

昨天點的金針排骨湯(沒有圖)也很棒,金針顏色不會太黃,份量很充足味道也非常好(心)。

其實昨天原本點的並不是金針而是竹筍,不過老伯聽錯了。看他微顫的雙手在打包,而且我也蠻喜歡金針的,於是想糾正的話在嘴裡轉了一圈又吞回去。今天打包的應該是老伯的太太,笑臉迎人。兩天負責包雞肉飯的都是兒子。

看 dreamsunner版友的描述,似乎因為旁邊的同業比較紅,「嘉義雞肉飯」的生意更形清淡,所以失望的老伯白天會以阿比澆愁>"<。

老伯的處境的確很令人同情,但是更重要的是食物味道好、價格便宜(雞肉飯稍高,不過跟附近幾家應該都是同樣價格)份量又充足(我食量以女生來說算很大了今晚這三樣卻讓我飽到現在Orz),所以讓我想要用力推薦!

**熟客訂正:年輕人是老伯的侄子,兒子還小,好像是念小四和小五。婦人是老伯的姐姐,他太太是印尼籍人士。聽說老伯已經因為身體不好不敢喝酒了,很好請繼續保持XD(感謝更正)。然後也因為老伯身體不好,品質會有些不穩定。我自己幾次吃下來覺得沒有什麼落差,但是還是希望老伯健健康康的繼續供應美味的餐點:)**

 

***2010/05/12補充***

今天又嘴饞了(其實中間又吃過兩三次不過都點一樣的:P)

前幾天晚上十點多突然又很想吃雞肉飯,不過下雨,快12點雨停了就衝去買了XDDD

當時我前面兩位顧客買了六個燒肉飯+六個湯。看到老伯豪邁地切著燒肉,橫切面帶著油亮,擺上去整個便當盒都快滿出來了......要不是我真的只吃得下小的雞肉飯又已經開口點了,真想立刻更換選擇!>///<

還是一樣點了白菜魯,然後則是那天看到的燒肉飯(NTD 60)還有苦瓜排骨湯(NTD 30)

DSC09012.JPG

肉片上面灑了一點點蔥花澆了一些滷汁(我不喜歡蔥花所以這麼少量很方便挑掉:P)

DSC09011.JPG

肉片是一塊一塊紅燒肉切片的,外層薄薄裹了一層粉然後炸過。雖然不是現炸的卻一點都不老柴。有肥有瘦整片丟進嘴巴咀嚼,肥滋滋的油脂融合精實的瘦肉......上課前匆匆吞三個水煎包的我眼睛都瞇了~~

 

不過我覺得肉片比我那天看到的小了一點,看攤子上面未切的肉塊有大也有小,可能我這份不太剛好有點小,哈哈。而且今天是老伯的兒子拿切好的直接裝盒,我偷偷覺得份量沒有老伯給的豪邁:P

DSC09013.JPG

燒肉下方有淋到滷汁的飯,今天的硬度還算剛好不會太軟。


DSC09020.JPG

吃到剩下四塊才想到的特寫。

DSC09022.JPG

還要拍拍手的就是油豆腐,比起上次口感較乾也沒有很入味,今天油豆腐有進步唷:D

DSC09016.JPG

苦瓜排骨湯

和攤位上面整大鍋熬竹筍排骨湯不同,苦瓜排骨湯是用不鏽鋼小甕子(金針排骨湯好像也是)裝的,放在保溫箱裡,客人點選後再拿出來,裝碗後加上兩大匙竹筍排骨湯鍋裡的清湯。湯頭喝起來有竹筍和苦瓜融合的甘甜。

苦瓜燉得好軟啊,而且一點苦味也沒有!甘美清爽夏天喝起來一點也不膩。

DSC09024.JPG

又是回家後拿我家的湯婉和湯匙另外裝盤的:P

從第二次買開始我就會要求不要附碗和餐具,因為附的是保利龍碗(這好像是雞肉飯攤子的慣例?但是超級不環保的>"<),其實我連便當盒都好想自備請老闆幫我裝噢。

啊啊還有今天聽到我後面一位客人點「大腸飯」。其實我很垂涎攤子上那鍋滷大腸噢,還以為只是小菜,結果竟然有這項隱藏菜單!我已經想好下次要點什麼了!>///<(握拳)

對了,還有讓人很開心的是,老伯的生意似乎變好了?那天半夜12點去買宵夜前面有人點了六份餐點,今天我前後分別都有客人,看到真是為老伯高興:D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yderoy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