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流又來襲,這次還下雨,濕濕冷冷地,騎車出門去上課都覺得腦漿快結冰了=..=

最近迷上使用slow cooker,把需要先處理過的食材處理完畢,放入燉鍋內加水加調味料,回家就立刻有熱呼呼的湯可以喝囉。又冷又累的身心立刻得到撫慰:)

今天燉的是蒜頭瓜仔雞,盤算著要連喝兩天的所以分量是五公升燉鍋的九分滿。

材料:

土雞半隻(請攤販先幫我剁塊)

蒜頭20瓣

薑適量

愛之味脆瓜一罐

水2500ml(不含川燙雞肉部分)

鹽適量

(依個人口味調整)

作法:

1. 蒜瓣去皮(尾巴切掉一小塊就會很好剝,頭不要切不然久燉容易整顆化開)

2. 薑洗淨刮掉外皮後切片(想要清爽提味但又不想要薑搶了蒜頭和脆瓜的鋒頭,所以我只用了比大拇指尺寸大一點的分量)

3. 起一鍋滾水,放入雞肉川燙以去除血水雜質與一些油脂(這隻土雞皮下脂肪蠻厚的Orz)。雞肉外層變成白色即可撈起備用。

4. 將燙過的雞肉、蒜瓣、薑片以及整罐愛之味脆瓜連同醬汁全部倒入慢燉鍋的內鍋,在加入大約2500ml的水。

5. 將慢燉鍋設定為高溫燉煮模式,熬煮三小時後打開鍋蓋,慢慢撈掉表面的油脂(整整一小飯碗Orz)。

6. 試湯頭味道後依個人口味加入鹽,整鍋攪拌後再悶燉一下就完成囉。

滿滿一大鍋看了心情就暖起來了:D

IMG_0802.jpgIMG_0803.jpgIMG_0804.jpg

呈一小碗來......拍照XD(因為我等一下要幫它變身所以沒有急著喝XD)

IMG_0805.jpg

 

IMG_0806.jpg

可以就這樣直接喝,非常暖胃<3

也可以燙一把麵條和青菜,放在大碗裡,加入熱騰騰的湯和料,就變成美味又有飽足感的蒜頭瓜仔雞湯麵囉!(當然薑片和蒜頭不必吃下去啦哈哈哈)

 

IMG_0810.jpg

傳統市場買的新鮮土雞來燉湯果然讚啊~~~

半隻就可以燉這麼一大鍋,把油撈掉之後,湯汁清而不淡,帶著脆瓜的清甜,連喝五碗都沒問題!(這.......)

不過土雞和放山雞比起來烹調時間也比較長,因為嚐了一口肉覺得還不夠軟爛,所以鍋蓋蓋回去我就調到低溫讓它慢慢繼續燉。

IMG_0811.jpg 

 

slow cooker真的非常方便呢,單價也不貴,我刻意挑大容量(五公升)又是MIT的,1100元左右。

如果需要出門上班一整天,就把燉煮模式設定為低溫(有些機種是標明「自動」)。現在的家電大多有安全裝置所以不太需要擔心。「高溫」模式大約燉煮二到三小時;「低溫或自動」模式則是八至九小時。而且因為鍋蓋和內鍋其實都很重,所以出門在外我也不需要擔心我家貪吃喵偷雞XDDD

另外還有一個優點就是慢燉鍋燉出來的雞湯都好清澈! :D

之前不管用放山雞還是土雞,用瓦斯爐燉不管有沒有蓋鍋蓋,湯頭都會偏白,現在這樣清澈的湯頭看了就覺得很美味又很專業:P

雖然這樣燉一鍋(還沒加現在貴松松的乾香菇呢Orz)的成本不低,但是雞肉肉質鮮甜,而且燙麵或是拿湯頭來煮稀飯等變化又可以吃個兩三天,真是懶人福音XD。

 

(12/01/2011追加第三吃)

今天換個材料,把麵換成米,雞湯拿來做雜炊:D

使用的是泰國香米(長米),沒有量杯,所以我憑直覺倒了大約想吃的量。

稍微洗淨後瀝乾,然後加入五大勺(大湯勺)雞湯後置入電鍋,外鍋放大約300ml水→結果湯汁不夠,煮完是比較濕軟的飯Orz

所以電鍋跳起後我又加入三大杓雞湯,另外放入一支瓷湯匙(在精華區看到的煮粥小秘訣:D)

外鍋再加入一杯水重新煮,等電鍋再度跳起後就有米粒分散暖呼呼又超級入味的雜炊可以吃囉~~~

切一點芹菜末(我怕蔥XD)來裝飾一下

IMG_0812.jpgIMG_0813.jpg 

結果一大鍋雞湯我還真的兩天就喝完了......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yderoy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