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道燉湯其實比前一篇蒜頭瓜仔雞還早完成的,因為上星期重感冒突然好想吃牛肉補一補,但又想喝熱湯,所以打消煮紅酒燉牛肉或是beef tikka masala的念頭,改成清燉牛肉湯。

食譜是參考批踢踢cook版精華區裡一篇清燉牛腩湯,稍微改良成自己比較喜歡的味道的。

材料:

1. 牛肋條400克(平常我會買美國牛,不過當時已經發高燒,只好就近在家附近超市買到澳洲牛)

2. 洋蔥半顆

3. 紅蘿蔔(小)一條

4. 西洋芹五支

5. 馬鈴薯大顆一顆

6. 老薑一小塊

7. 乾燥月桂葉5片

8. 米酒、鹽、白胡椒粉各適量

9. 水1500ml

步驟:

1. 牛肋條以清水沖洗後切五公分條狀。(這次略過川燙,因為等一下要先炒過,不希望兩種步驟都進行反而讓肉失去鮮味。)

2. 洋蔥、馬鈴薯、紅蘿蔔去皮洗淨後切大塊。半顆洋蔥我切成六塊,馬鈴薯12塊(這兩樣較快熟而且久煮會化掉所以切大塊些),紅蘿蔔也切大塊但比前兩者小一些。

3. 西洋芹洗淨後斜切段。

4. 薑洗淨刮除外皮後切片。

5. 起油鍋,放入薑片爆香後,加入牛肋條塊翻炒以封住肉汁,拌炒時注意每一塊的每一面都有煎到。

6. 依序加入紅蘿蔔、馬鈴薯與洋蔥、西洋芹稍微拌炒後,將全部材料置入慢燉鍋的內鍋中。(內鍋需要事先加一點水,以免高溫拌炒過的食材突然間置入造成的溫差對陶鍋造成損傷。)

7. 加入清水1500ml、米酒1.5湯杓、月桂葉5片後,將內鍋置入外鍋然後插電設定為高溫。

8. 燉煮2.5小時之後掀蓋,如有雜質或渣渣可在此時先撈掉,還有樂調會有很多油也需要在此時撈掉。

9. 一邊分次加入鹽和胡椒粉一邊試湯頭的味道,再度蓋上蓋子繼續以高溫模式燉煮半小時後就可以呈碗享用囉。

又是滿滿一大鍋:P

IMG_0767.jpg

撈過油了看起來還是頗油,不過實際呈碗來喝倒還好。

IMG_0768.jpg

馬鈴薯切得夠大塊所以久燉後大致還保持完整。

IMG_0769.jpg

slow cooker燉出來的湯頭真清澈,好喜歡:)

IMG_0770.jpg

馬鈴薯和牛肉都入口即化,那為什麼沒有提到紅蘿蔔呢?因為我超~~討厭紅蘿蔔的(好孩子不要學),原本是為了湯頭鮮甜度和配色才勉強加加入(所以我提高西洋芹的份量並減少紅蘿蔔的分量:P),不過為了健康,燉到第二天我還是閉氣快速把它們吞進肚子裡面了......Orz

IMG_0771.jpg 

寒流來的冷天氣,除了火鍋,來碗熱湯也是小小的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yderoy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