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次為了要煮清燉牛腩湯時買的牛肋條大約有700克,一回買來就分裝成兩份了。

連喝了三種中式燉湯(還有一鍋「菱角排骨湯」晚點再補文),於是就盤算著另外這份肋條要拿來燉西式湯。

寒流外加M小姐雙重夾擊,想想覺得傳說中(因為自己都沒煮過:P)的羅宋湯最適合了:D

最近逛黃昏市場漸漸開始可以在大一點的菜攤看到新鮮甜菜根的蹤跡了,所以想買來玩玩的心思蠢蠢欲動XD

材料:

1. 牛肋條300克

2. 甜菜根小的兩個

3. 紅蘿蔔小的一條

4. 馬鈴薯大的一顆

5. 高麗菜1/4顆

6. 牛番茄小的三顆

7. 水1800ml

8. 麵粉適量

調味料:

1. tomato paste或番茄醬3-4大匙

2. 月桂葉3片

3. 檸檬汁3大匙

4. 現磨黑胡椒和鹽適量

5. 義大利香料與乾燥parsley適量

步驟:

1. 牛肋條用水沖淨血水,以廚房紙巾吸乾水分後,切1吋長,輕輕裹上薄薄一層麵粉、撒上一些線黑胡椒。

2. 洋蔥、紅蘿蔔、馬鈴薯切大丁,高麗菜一片片撥開洗淨後用手撕小片一點。

3. 熱鍋,直接將肋條塊放入鍋內翻炒(不必另外加油,肋條本身就很油了),確認每一塊的每一面都有煎到。

4. 撈起肋條塊備用,利用鍋內餘油再另加一些橄欖油,放入洋蔥丁翻炒至香味飄出(無需炒至透明,因為待會還要久燉)。

5. 加入紅蘿蔔丁翻炒兩三分鐘後再加入馬鈴薯丁翻炒兩三分鐘後熄火。

6. 起一鍋滾水,牛番茄洗淨後尾部劃十字放入鍋內,燙兩分鐘後撈器放涼即可輕鬆去皮。

7. 甜菜根洗去外層塵土後切去頭尾,削皮後切小丁。

8. 所有食材置入燉鍋內鍋(番茄我沒用切丁,而是去蒂頭之後捏爆它們因為我喜歡不規則狀的XDDD),加入檸檬汁(以去除甜菜根土味)、月桂葉及水1800cc。

9. 以高溫燉煮三小時至湯滾後,加入番茄醬及鹽適量,再以高溫燉煮半小時或轉至低溫繼續燉煮3-5小時。

10. 呈碗之後灑點義大利綜合香料和洋香菜葉即可。 

第一次玩甜菜根拍一張紀念一下,哈哈。手都被汁液染呈紫紅色了。

照片 1794.jpg

剛放下去時看整鍋很high的顏色,真懷疑到底會不會變成傳說中的紅通通羅宋湯。

照片 1796.jpg

煮到一半準備放番茄醬和鹽調味時終於看到整鍋變紅了:D

照片 1797.jpg

本來因為要久燉,怕都化掉了所以食材都切比較大塊,想不到幾樣蔬菜都很頑強XDDD。尤其是第一次使用的甜菜根,是最慢熟軟的一樣。結果第一碗呈現非常豪邁的風格。XDDDDD

照片 1798.jpg照片 1799.jpg

睡覺前把燉鍋調成保溫模式,結果今天晚餐要喝時終於看起來更溫潤囉,就算晚餐喀了一大碗飯還是忍不住連喝兩碗:P

照片 180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yderoy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