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向來喜歡雞腿大過雞胸,自己下廚大多擅自把食譜裡要用到雞肉的部分用雞腿取而代之,外食也不例外。

雖然明知雞胸熱量比較低,但是相較於很難煮到變難吃的雞腿,雞胸實在是很容易一個不小心就弄得乾柴難以下嚥。

日前在批踢踢cookclub版看到一位板友分享她處理雞胸的方法之後,竟然躍躍欲試。

原涼拌雞絲食譜:

http://mykung0778.pixnet.net/blog/trackback/775fd91443/29598946

原先因為不敢吃蔥,想把板友的食譜材料由大蔥切絲擅改為小黃瓜,結果估狗其他食譜時赫然發現,加個粉皮之後不就變成雞絲拉皮了嗎?XDDDDDD(大笑)

材料:(2人份)

雞胸肉兩付

寬冬粉兩把

(應該要用粉皮但是以手邊現有食材替代也沒關係)

小黃瓜一條

涼拌醬汁調味料:(可視個人口味調整)

白芝麻粒兩大匙

白醋一大匙

味醂一大匙

醬油一大匙

香油一大匙

(黑麻油幾滴)

蒸雞胸的湯汁兩到三大匙

步驟:

1. 雞胸肉洗淨,稍微拭乾,以水:鹽10:1為比例置入冰箱浸泡3-6小時(不要跟我一樣前一天晚上就先處理,泡超過12小時好鹹T_T)

2. 雞胸肉與浸泡的水一起置入深盤,入電鍋蒸。外鍋放1/4杯水,跳起即可取出放涼。用手將雞胸肉剝成細絲狀,蒸煮的湯汁旁邊放涼備用。

3. 寬冬粉以熱水泡軟後,起一小鍋水煮熟,浸入冷水放涼(以免又糾結在一起)。

4. 小黃瓜斜切片後切細絲,至於大碗中加點鹽抓至出水後,以冷開水沖淨。

5. 白芝麻入鍋乾炒至香味飄出後,搗成碎末。加入醬油、味醂、香油、白醋後,慢慢調入放涼的蒸雞胸湯汁。喜歡麻油味道的可以再順手滴兩滴麻油進去。

6. 小黃瓜絲鋪在盤底,鋪上一層寬冬粉,在鋪上一層雞胸肉絲。淋上涼拌醬汁,拌勻即可食用。

IMG_1494.JPG

 

IMG_1495.JPG  

使用炒香現磨的白芝麻香氣十足又清爽,但是感覺用芝麻醬添加濃郁風味,搭配原本就很清爽的食材會更有層式,下次要改用芝麻醬試試看。雞胸肉以此方法處裡果然Q嫩不乾柴,配上清脆的小黃瓜和富有彈性的寬粉條,口感十足。配色也很不錯,宴客當開胃菜或是直接當正餐都好。

雖然時序已入秋,颱風又剛過,白天還是頗為悶熱。來一盤雞絲拉皮當午餐,清爽開胃,有飽足感熱量又低!: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yderoy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