撿到一個晚上不用工作,來做這兩天非常想動手做的培根金針菇捲和辣味烤雞柳~

兩道料理都超級簡單!初學者或不常下廚的朋友都很容易一試就成功唷:D

只有備料和前置工作的時間較長,真正烹調的時間兩個加起來不到15分鐘。

培根金針菇捲佐味噌照燒醬

*材料*

豬五花火鍋肉片(或是培根)

金針菇2/3包

*醬汁調味料*

醬油、味醂、味噌、熱水各一大匙

*步驟*

1. 金針菇切掉根部,用水沖洗一下瀝乾備用。

現在金針菇都用太空包或真空包裝,使用時連外包裝直接切掉根部,再到過來沖洗,很方便也不會散掉。

2. 取一片豬五花肉片,切成一半長度;取一小把金針菇(約是食指圈在拇指根部的大小),放在肉片一端(可以稍微斜放),開始捲起來。

我用了昨天在頂好買的特價豬五花火鍋肉片,也可以用培根或是里肌肉片。里肌肉油花較少但是煎起來就會比較乾,重口味的朋友則可以用培根來捲。

這盒豬五花片得超薄Orz,所以我只好出大絕,兩片疊在一起捲XD

3. 熱鍋不放油,培根金針菇捲封口朝下直接入鍋小火煎,待肉片變白、金針菇變軟後(大約兩到三分鐘)翻面繼續煎。

因為五花肉片已經油花滿滿了,所以我沒有多放油。如果使用的肉片較厚一點,可以先醃過;喜歡清淡口味以及品嘗菇鮮味的朋友可以不用醃。

4. 等待翻面的時間來調味噌照燒醬汁,以醬油、味醂、味噌1:1:1的比例。醬汁調勻後到入鍋中,轉為中火並蓋上鍋蓋將金針菇燜入味,待醬汁煮滾後掀蓋,稍微轉中火收一下醬汁。呈盤。

估狗了一下照燒醬汁應該是醬油、味醂和糖各一份去調,但我不愛太甜的醬汁,所以把糖改成味噌,結果醬汁拿來拌飯好好吃~~

平常我非常不愛隔餐加熱的菜餚,但是這道菜咬一口之後我決定留一半明天微波吃XDDDDD

 

成品:

IMG_1562.JPG

IMG_1561.JPG

IMG_1567.JPG  

 

 

 

辣味烤雞柳(spicy chicken fingers)

原本想要嘗試的是紐奧良口味,但是cayenne pepper(番椒)不好買,收工後不想特地為了這個調味料出門去找,所以只用了tabasco和paprika XDDDD

照片看起來是炸的,其實是用小烤箱烤的~~

*材料*

雞胸肉兩片

麵粉、蛋一顆、麵包粉

*醃料*

醬油少許

tabasco適量(重口味或愛辣的人就加多點XD)

paprika紅椒粉適量

白胡椒粉適量

蒜頭一顆(有garlic powder蒜粉的人可以改用蒜粉)

*步驟*

1. 事先將雞胸肉先泡入水、兩小匙鹽中約3-6小時,可使雞胸肉烹調起來軟嫩不乾柴。

2. 雞胸肉切適當大小,放入醃料中醃大約30分鐘。

(所以這些步驟可以在前一道捲培根之前先開始)

3. 雞胸肉塊沾取薄薄一層麵粉、沾取蛋汁,再沾取麵包粉後,至於室溫稍微返潮。

4. 小烤箱預熱三分鐘,烤盤鋪上一層鋁箔紙後,塗一些油,再將雞塊放上去。置入烤箱後設定五分鐘,翻面再烤五分鐘。

(雞胸肉沒有油脂,烤盤沒有先塗油的話會沾黏。如果怕10分鐘烤不熟或中心沒熟透,用筷子戳一下XD)

5. 烤好呈盤後可以再灑一點胡椒鹽和紅椒粉。

小烤箱烤雞塊真是方便~~~(灑花),而且跟上次做豆乳雞時很認真地用油炸的效果根本就一樣XDDDD

吃起來肉質也是一樣軟嫩不乾柴又入味,還不用瀝油,也不用處理炸過的油!以後我都要用烤的!

香味沒有用炸的那麼強烈,但還是很美味!趁熱咬一口,簡直想買瓶啤酒來配了XD。這也是辦趴時非常好用的料理。

貓還想趁我轉身炒青菜時偷吃=..=

成品:

IMG_1564.JPG

IMG_1565.JPG

IMG_1566.JPG  

 

一個人的晚餐,雙主菜好像太超過了,但是煮的時候很悠哉,吃的時候很開心XDDDD

IMG_156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yderoy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