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上個月初親愛的Alice去花蓮玩,帶了超讚的「花岡山剝皮辣椒」給我,就盤算著要拿來燉剝皮辣椒雞湯~~

就是這罐

IMG_1864

其實以我個人詭異的口味(愛酸愛苦愛澀不愛甜),還真想在加苦瓜進去,不過怕家人無法接受XD

加上爸媽不吃辣(微辣覺得很辣,真的很辣也說很辣,好難懂XD)

連假這幾天又濕又冷,妹妹又需要補一下,決定如她所願來燉「剝皮辣椒雞湯」囉。

 

食材和步驟都非常簡單,微辣清爽的雞湯喝起來全身都暖了

材料:

1. 放山雞棒棒腿6隻+雞三節翅3隻,請攤商剁大塊

2. 「花岡山剝皮辣椒」半罐(辣椒+醃汁)

3. 蒜頭三顆去皮

4. 米酒一杯

5. 枸杞一小把

步驟:

1. 雞肉塊先洗去血水後,置入鍋中以冷水開始加熱,直到水快要滾時熄火,水倒掉雞肉再次清洗乾淨。

(和平常的汆燙封住血水不同,這樣「跑活水」可以沖出更多血水與雜質,但不要讓水大滾,不然雞肉就熟了XD)

2. 等雞肉跑活水的同時可以慢慢清洗枸杞和剝蒜皮。不要把蒂頭整個切掉,這樣才不會因為燉久了而蒜頭化開。

3. 處理過的雞肉、蒜頭置入大鍋,水加入八分滿,再加入米酒和半瓶的剝皮辣椒醃汁以及洗乾淨的枸杞。

4. 電鍋外鍋倒一杯水,置入湯鍋,跳起後再加入半瓶剝皮辣椒。

(其實不怕辣的人一開始就可以加了,因為爸媽怕辣所以我選擇煮到一半才加,可以減輕辣度。或者相反,先加入然後在此時把辣椒撈起也可以。)

5.  電鍋外鍋續加兩杯熱水,再按下煮飯鍵,等再度跳起後,不要立刻掀鍋,悶個20分鐘左右可以讓雞肉更軟嫩入味。

(注意外鍋是加熱水不可以加冷水,以免溫差影響口感)

 

 

現在燉雞湯如果是要連肉一起吃,我比較喜愛選擇棒腿和雞三節翅。除了因為肉質較軟嫩,加入雞翅可以使湯頭膠質增加:D

(輕熟女和家中家長都需要膠質內外兼補Orz)

雞肉軟嫩,湯頭清爽微辣,爸媽一邊喊辣一邊大喝XD,弟弟妹妹也連喝兩大碗!看著心愛的家人這麼捧場心情也超好的

不怕辣的我把之前撈起來的辣椒加回自己的碗裡,吃起來辣度減半但是充滿了椒類的鮮甜。

IMG_1862

 

IMG_1863    

加了一小把枸杞,除了配色比較好看,更讓湯頭顯得回甘,大推薦!我特地去中藥行買,老闆說是品質比較好的(一兩15元,用了1/4)~

據說星期四才開始回溫,有興趣的朋友不妨明天燉來喝吧,用電鍋就很方便!: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yderoy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