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載於臉書,為防哪天又被臉書系統吃掉,網誌備份一下)

 

其實我今年年初寫過一篇類似的〈如何使用網路連結看西甲〉,因為那時候我們皇馬版常有版友不知道我每場po的那些連結要怎麼用,所以乾脆寫一篇整理出來。但是回頭翻我自己的文章列表發現它貌似被臉書吃掉了,重新整理八百次也找不到,最近歐國盃到了想必又會有許多新球迷們來問,乾脆重寫。

 

但是首先我要說明我的立場(無論是身為皇馬版主或代表個人):使用者付費,天經地義。我寫這篇是不得已,因為西甲(還)沒有台灣任何運動頻道轉播(註一)。這也是我今天要重寫的原因:今年的歐洲國家盃,僅次於世界盃的盛大足球賽事,並沒有任何一家台灣的運動或電視頻道轉播。

 

種種原因無法一一詳述,但是最簡單的就是,足球在台灣並不是熱門的運動,遠不及觀看MLB或NBA的人口,只有每四年一次的世界盃跟著一窩蜂(但這很好,我自己就是先看世界盃才看西甲的:P)。電視台或體育台又不是慈善事業,怎麼可能明知完全賺不了錢還花大把的鈔票去買轉播的權利金?也有在體育台工作的朋友解釋,不是不想,不過他們公司規模比較小,沒那個預算。

 

台灣看足球的人已經不多了,但是有很多球迷卻習慣透過網路連結看轉播。有些年輕的球迷可能因為住校或經濟等因素沒有裝設第四台或MOD,這可以理解。但是有更多人的心態卻是:「有免費的看,我幹嘛要付費?」或是「我用網路也是有付上網的費用啊!」

 

關於前者,我已經回答。至於後者,請問球隊、贊助商、電視台、主辦國家或單位有因為你付上網費用得到任何的利潤嗎?如果你的環境允許,除了使用者付費是理所當然之外,電視台和贊助商知道有利可圖,會更願意播出更多的足球賽事。說真的,能在你家裡的30吋以上的液晶螢幕看高畫質的球賽,爽度不是比小小的電腦螢幕上模糊又隨時會斷訊的網路連結相差一百萬倍以上嗎?球員的每一次盤帶、傳導、射門的精彩技藝,甚至帥氣的表情和每一滴汗水都清楚可見!

 

由於我已經三年多沒有裝第四台了,只能簡介一下中華電信的MOD。它有ELTA體育台(目前有歐冠,明年會增加Europa League歐聯杯和日本J聯盟)、博斯足球台(播德甲)、ESPN HD(播英超)。如果你還看別的運動比賽,它還有MOTO GP、高爾夫頻道、NFL、博斯網球台,當然更少不了NBA、MLB、CPBL、SBL,幾乎全部都是高畫質!每個月做高費率359元,還有一大堆國家地理頻道衍生台HD、影集頻道HD、各大國際媒體如法國TV5、德國之聲點新聞頻道。(欸欸欸MOD要不要考慮付我代言費?還是終生VIP?XDDDDD)

 

好了以上宣導完畢,如果你沒有認真看完就直接跳到下面的教學步驟,那我會詛咒你網路連結到時候一直斷訊。除了因為它們是很重要的觀念,更因為我打了很久。XDDDD

 

使用網路連結看台灣未轉播足球賽事步驟如下:

1. 每場皇馬的比賽前幾個小時(歐洲國家盃我只會po西班牙和葡萄牙的賽事)我都會po出這個連結:

http://www.lshunter.tv/football-live-video-streaming.html

點進去該網站後,你會看到這個圖:(這是存在電腦裡金年年初原文的舊截圖大家將就一下,明晚開始才會有瘋狂列表,今天的太冷清無法拿來講解Orz)

 

 

 

2. 點進去你要看的比賽場次(紅色框框內,例圖是本賽季皇馬對格拉納達的比賽)之後會出現

 

 

 

許多的連結點。

請不要選標題是BET 365那幾個連結,因為那個是賭博網站XDDDD

其他的都可以選,基本上都是點進去就可以直接看,大多是英文或西文的講評。

但是要注意像是前面寫著「veetle」或「sopcast」(後者剛好本圖沒有)的連結們,你需要先下載這兩個播放器才能觀看(雖然要多裝一個軟體但是相對連杰都比較清楚比較穩)。

 

veetle player下載:http://veetle.com/index.php/download

sopcast下載:http://www.sopcast.org/download/

 

3. 另外我會直接在皇馬版 https://www.facebook.com/realmadridtw

po完lshunter網站的文章下面回文加幾個可以直接點來看的網站,其中最常出現的是:

http://www.sportlemon.tv/c-1.html 在網頁上直接找你要看的場次點下去即可。

 

4. 這一個網站 http://www.livefootballol.com/streaming/la-liga/ 比較複雜一點(而且每個連杰都需要使用sopcast才能看),有西甲、義甲、法甲、歐洲國家盃和國際友誼賽等等,不過通常上面的網站們就很夠用了,所以暫時不教步驟啦:P

 

5. 另外還有一個前身是myp2p的網站:http://www.wiziwig.tv/competition.php?part=sports&discipline=football

和lshunter類似,先點進你要看的比賽,才會出線連結們(本網站的連結通常要開踢前一小時才會出現)。

 

註一:ESPN官網證實已買到西甲2012/13、2013/14及2014/15三年的轉播權!!!但是會播那些場次還不清楚。等到確認將來有轉播皇馬的例行賽,我就會慎重考慮移除這篇教學文。

 

就這樣。有問題歡迎在回應當中提出,或是有其他資訊也歡迎補充~~~

祝大家看球愉快!但還是老話一句:德甲、英超和歐冠等賽事麻煩去裝MOD來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yderoy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