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有素顏照及汗珠照,請慎入。

介紹粉底時照例先附上膚況與色號小資料:
26歲,缺水缺油乾肌,保養絕對是保濕優先,不重視美白。
使用過粉底色號:
倩碧肌本透白晶潤粉底#4 Cream Beige(合夏日膚色,今年買了#3、#5來調明暗)
Bobbi Brown珠潤粉底液#2 Sand
Bobbi Brown光采潤澤粉底液#3 Beige
Calvin Klein透澤粉底液#101 Natural(秋天用時合膚色,冬天變白後稍暗)


今天(星期天)是第二次去試倩碧的新底妝產品──潤澤保濕乳粉底Supermoisture Makeup,想說可以寫寫心得了。

平常看我妝容文的朋友們可能會注意到我幾乎沒提過打底──那是因為,每天都一樣啊XDDD。我曾說過,我只會趁特價或週年慶囤必備保養或卸妝之類的快速消耗品,眼妝腮紅通常是看了試了喜歡就會買(90% MAC的限量T^T)。

粉底液/霜我喜歡每季儘可能用完,剛好又可以和我家膚色相近、T字出油偏乾肌的肥喵合用,都是換季才購入新品。只要一想到初學彩妝囤了粉底液,後來因為變黑加上發現更好的產品而眼睜睜看其過期......就自動學乖了。

以 往秋冬,BB家的粉底液是我的愛將,唯一缺點就是色號都偏黃。剛換季時尤其不習慣,因為夏天用倩碧家的晶潤,既不偏黃也不偏紅,只有透亮。雖然看一陣子就 習慣了,也還難以達到如夏天用晶潤之理想境界。從珠潤用到光采潤澤,也反應了我的膚況在23~25歲這三年漸漸變乾Orz,目前算是穩定了(呼)。

晶潤粉霜是我的最愛,可惜冬天對我而言還是不夠保溼。所以,當我拿到倩碧新推出更加強調保溼的「潤澤保溼乳粉底」DM時,早已躍躍欲試。

第 一次靠櫃是帶著DM去桃園遠百倩碧換試用包,親切的Kiki為我卸掉防曬、稍事保養,才選色號。果然和我自己預料差不多,最貼膚色的(包括考慮到冬天會自 然稍微變白)是#64 Cream Beige G。當天由於還正值我過敏爛臉時期T^T,覺得試妝心得不僅次數不夠、更不會客觀,就沒有特別寫文。試用包還沒用(因為還是用晶潤的季節 嘛>///<),今天剛好有活動,就再度去體驗。

因為我時間有限,Kiki只為我上基礎保養,還是以體驗底妝為主。 中間溫柔的保養手法請容我略過不說(相較之下,我平常對自己的臉還真是粗暴......),直接敘述粉底的心得。 潤 澤保濕乳粉底是透明軟管包裝的,擠出來介於粉底液與粉霜之間。最建議使用指腹推,上起來有點像是質地較厚重的乳液。

色號方面,台灣專櫃進了#61 Ivory N~#66 True Beige N(據說全產品線其實共有21色號)。DM上面說明為亞洲肌膚研製,不過,並不是MIJ而是Made in Belgium,所以和MIJ的肌本透白系列還是有所不同。

平鋪直述潤澤保濕乳粉底的特色會有點無聊,所以,雖然拿來與肌本透白晶潤粉霜相比有先天條件差距,還是寫下來提供參考。

潤澤妝效:






















*保濕度(就冬日而言)*
晶潤:●●●○
潤澤:●●●●●
潤澤和晶潤一樣,單上粉底不太能體會出其長處。不過,同樣按壓肌本透白晶潤蜜粉,在我臉上晶潤是恰到好處的保溼(就目前天氣),而潤澤卻是效果如其名──手心輕貼於臉頰,觸感像是剛吸收了乳液的肌膚。

*遮瑕度(請見圖,上為素顏下為上了潤澤)*
話說素顏真的是剛卸妝\洗完臉就拍呢XD,看濕掉的髮絲就知道XD
























































晶潤:●●●●○
潤澤:●●●
這邊比較不公平XD,因為粉霜比粉底液遮瑕本就天經地義。給大家看我素顏時左臉有胎記餘留的黑色素沉澱,潤澤可以遮掉一半,而晶潤幾乎可以完全遮蓋。我自己還可以接受,在乎粉底遮瑕力的朋友們記得列入考慮,因為真的不算遮瑕,哈哈(乾笑)。

*光澤度*
晶潤: ●●●○
潤澤:●●●●●
晶潤初上妝時是半霧面,隨著上妝時間拉長,自然發出透亮。潤澤則有細碎的金色珠光為其加持,外加訴求薄透,因此光澤度較勝。貼近肌膚三公分內觀察時,晶潤沒有珠光但是透亮,潤澤則可看見細碎金色珠光。

*持久度*
晶潤:●●●●●●(不好意思,爆表了>///<)
潤澤:●●●●
晶潤的持久度不必贅言,14小時以上沒問題,詳情請看前文XD。潤澤從試妝到卸妝中間,在風雨中騎車奔波、教課外加熱飲6小時後,除了鼻頭(人家鼻子過敏咩>///<),大致完整。不過因為我不想頂著底妝睡覺,所以寫文前(剛好也為了拍素顏)就卸掉了。

*防水防汗*
晶潤:●●●●●●(又破表>///<)
潤澤:●●●○
晶潤一樣請見前文XD。潤澤有點令我意外,因為沒有特別強調這兩項效果。颱風天在外奔波,被雨淋到也是很合理的,倒是臉上雨滴呈透明狀令我有點意外。汗水方面,上過晶潤流汗完全透明,潤澤輕微脫妝(真的非常輕微,所以照片上看起來還是透明汗珠)。

















*價位*
晶潤:30ml/ 1200NTD
潤澤:30ml/ 1000NTD
這 邊不需要評優劣,因為倩碧家絕大多數粉底液在專櫃產品中價格非常平實(可是很好用啊~~)。所以,最後我帶的是#63 Fresh Beige G + #65 Neutral G,價格卻只比去年冬天購入的BB光采潤澤單色多一點點。對夏天使用比膚色各亮一號及深一號粉底的修容效果非常滿意,冬天也準備仿效XD。對了,目測潤澤 系列顏色比晶潤粉霜淺,不過色號方面,大約就是晶潤#3 = 潤澤#63這樣。

倩碧潤澤保濕粉底乳我會想推薦給──
1. 和我一樣,缺水缺油但臉上沒什麼明顯瑕疵的乾肌朋友,冬日使用。
2. 只求保溼透亮,不求遮瑕效果的朋友,冬日使用。
由於它含有大量金色珠光,有毛孔顧慮的朋友們,還是要先試過再決定噢(廢話,底妝可以不試就買嗎?XD)。

我卸妝時使用露得清卸妝乳,從照片大家可以看見,其實珠光不會殘留,請放心。

產品照就不貼了(話說#65居然賣完了我還等著新進貨),如果妳到倩碧專櫃,BA們應該都很樂意為妳試色,因為這是九月和十月的主打商品XDDDD。

今年冬天要用的粉底液確定了,所以週年慶清單的主力還是放在囤保養貨和MAC吧(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yderoy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