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認真覺得倩碧應該要聘我當代言人XD

如果我的blog真的會長草,現在差不多比人高了吧:P

嚴重沉迷噗浪與Facebook,這邊都放著不管。回想起來Facebook剛創立時我就有帳號了,不過那時候沒有這麼多有趣的外掛程式和遊戲,久久才登入一次。現在可好,每天掛著。

今天要乖乖寫篇文,來感謝倩碧粉底,救了我的臉T^T

上一波寒流時,拜小暖爐和過敏不斷使用面紙刺激之賜,平常就是乾性膚質的我整個慘。鼻翼與T字嚴重脫皮,甚至因為太乾而刺痛、破天荒冒出小痘。除了敷保濕面膜急救、翻出保濕力最佳的乳霜來擦、水磁場簡直不用錢般每天厚厚敷一層;另外就是不偷懶,有出門絕對至少上底妝。

就這樣連續三四天,不但脫皮不見了、不再有刺痛感,而且又恢復到原本平衡的狀態。果然「全妝才是肌膚最佳防護」還真是金科玉律Orz,不管冬天夏天,再怎麼偷懶至少都要乖乖上底妝才是王道。

冬季底妝使用組合是倩碧去年冬天推出的「潤澤保濕乳粉底」+「肌本透白蜜粉」。潤澤保濕乳粉底先前有專文推薦過,乳狀的質地非常好推與保濕但是遮暇力較弱。平常我不太在意遮暇力,不過那幾天非常時期,需要遮住因為乾燥而刺痛些微泛紅的部位。這時,真正入冬乾燥前我的心頭好,也就是今天要推薦的「真我柔光粉餅」,就該出動了。

Clinique Perfectly Real radiant skin compact makeup 倩碧真我柔光粉餅 SPF29 PA+++ 10g 1600NTD(含盒)

官網:http://www.clinique.com.tw/templates/products/sp_shaded.tmpl?CATEGORY_ID=CAT4631&PRODUCT_ID=PROD97142

「獨特自動補光科技,隨膚色反射柔和光暈,自然修飾臉上瑕疵,彷彿為肌膚加上一層光學濾鏡,給妳如沙龍照片般的明亮好膚質。升級版SPF29/PA+++寬頻防曬全面阻絕紫外線傷害。即使面對溼熱氣候,依然維持一整天完美自然柔光。極致裸感新體驗,宛如沒上妝。」

想文宣的人真該拍拍手XDD

因為不常使用粉餅類產品,以下只有使用真我柔光的感想,沒有其他比較,抱歉:P

我自己的簡短感想:越夜越美麗、持久度一流、光澤感超美!

入手的時間是十月下旬,對我來說剛好在一個頗尷尬的時間點:夏日底妝肌本透白晶潤粉底稍嫌太乾,冬日底妝潤澤粉底乳還太保濕。平常沒有使用粉餅的習慣,因為即使是強調保濕的產品對我來說通常還是太乾,平常使用的底妝產品也都挑持久力強的,因為根本懶得補妝:P。某年(忘記確切年份了Orz)買一送一的Givenchy魅力粉餅偶爾拿來補妝,到現在第一塊只有些微凹陷.......

目測真我柔光粉餅並不會覺得它有什麼特別之處,並不像一般粉凝霜那樣濃稠,看起來很普通甚至顏色偏深:P。手指輕觸也不會覺得綿密濕潤,不過粉體的確非常細緻。

先試抹在手背上就讓人忍不住輕呼,一點都不卡粉!相當平順好推,延展性很高,顏色也沒有目測那麼深。所以平常不會直接用粉餅的我這次在妝前霜之後就以粉盒所附的海綿直接乾擦。

由於我的妝前霜非常保濕(倩碧防護保濕霜),跟粉餅類產品很不熟的我,還沒等妝前霜乾就抹,結果居然在臉上結塊Orz(近看沒推勻那種狀態)。等妝前霜吸收了,再搭配壓、彈、推、按的手法上完整臉。剛上完那瞬間覺得不太服貼,而且稍用力抹會整片掉妝,是種相機拍不出來的狀態XD。後來多用幾次才發現,啊,其實就跟剛上完粉底液的感覺非常相似,滋潤度也旗鼓相當。

稍微等到吃妝後,呈現出來的光澤感真是讓人眼睛為之一亮!說是柔焦,但是並沒有模糊或霧面的感覺。完全沒有珠光,而是非常自然,像是肌膚本身透出的好氣色。

通常我是沒有耐心等它慢慢吃妝的,再則我偏好妝容持久不需要補,所以都會再薄刷一層肌本透白蜜粉,效果更加乘!

以下是使用第二天的素顏照和底妝完成照對比:(前者日期晚一天,因為我當天忘記先拍了隔天捕的:P)

素顏(生理期前幾天膚況非常糟糕Orz)

DSC08204.jpg DSC08205.jpg DSC08206.jpg  

 

底妝完成(第一張有稍微被桌燈影響到光源,其餘四張為自然光)

 

DSC08180.jpg DSC08181.jpg DSC08182.jpg DSC08183.jpg DSC08186.jpg 

 

可以看出遮暇力頗為優秀,原本的胎記痕跡和輕微的泛紅狀態都被遮掉九成以上,看不見毛孔,而這是相機鏡頭拉超近的特寫,也就是說一般與人面對面接觸時根本不會被注意到。

那麼為何一開始我會說它「越夜越美麗」呢?請看完妝後11小時的臉部特寫:

DSC08193.jpg DSC08194.jpg DSC08195.jpg DSC08197.jpg DSC08199.jpg 

中間完全沒有補妝,有稍微流汗用面紙按壓掉汗珠。鼻翼兩側就不強求了,我過敏嚴重,成天包餛飩的:P。不過鼻翼兩側沒有這樣近拍的話,看不太出脫妝。腮紅掉得差不多了只剩細細的金色亮粉,但是臉上由真我柔光粉餅帶出的光澤有增無減啊!自然透亮,真的非常有質感(大心)>/////<

當天真是非常感動想直接PO文了,不過還是決定先觀察幾天。誰知這一拖,都快兩個月了Orz

不過這中間陸續發現其他一些優點,讓我更對真我柔光粉餅愛不釋手:

1. 粉餅都有的:P,方便攜帶和上妝快速。壓、彈、推、按的手法熟練後,速度真的比使用粉底液快速許多。以往需要外宿時,我都必須另外分裝粉底液,有了真我柔光就省下這道準備工作囉:D

2. 耐熱耐汗。11月底和好友們衝高雄陳綺貞演唱會,上車前還穿著的厚外套到了高鐵左營站就被我收到包包裡了,只穿著一件短袖針織衫還冒汗!想不到當天,糊掉的是我的眼妝而不是底妝,因為太感動哭花的:P。隔天發現忘記帶蜜粉,索性單上粉餅,中午冒著大太陽一夥人硬是要嚐嚐左營的劉家酸菜白肉鍋XD。本來以為吃完火鍋底妝也都掉光了,想不到只有T字和鼻翼需要補,而補完沒多久又像早上一樣服貼有光澤(又大心)>//////<

這兩天乾冷加上在家都開小暖爐,我就沒有單擦了。不過,如果不是像我這種缺水缺油的超級乾肌人,這種天候真我柔光還是大好物唷。低調卻能創造出自然光澤肌!越夜越美麗的特色也挺適合耶誕節跨年一些跑趴場合的,哈:P

倩碧家最深得我心的就是包裝或是產品本身都很低調,甚至可以說在同類產品中不太起眼,但是,真正開始使用,才會發現很多都是超級好物!也不只有保養是強項,底妝甚至彩妝表現都越來越出色。

再稱讚下去我真的要考慮跟倩碧收代言費了: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yderoy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