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科科,新玩具入手了就是要拿來玩啊。

Stila 夢奇地魔法書──青苔綠 #moss agate,定價1700NTD,特賣會以699NTD購入。

明明特賣會的意外收穫是花漾春彩,昨天一邊窩在scoop chair裡該該叫痛,卻一邊想著,這兩天要是有出門要先試化青苔綠。最近莫名偏好藍、綠色系。

記 不得這是春妝還是秋妝了,不過整個配色給我早秋的蕭瑟感。實品照很隨性地混在一堆戰利品裡面了,今天也忘記要先拍就用。外觀是刻葉紋和logo的絨布小 盒,以手指略敲,布包的應該是金屬材質,單看即頗有質感。隨盒附的皮繩和瑪瑙石已被我取下,為收納方便並不打算放在一起,可能哪天直接拿來當鍊子吧XD。

打 開盒蓋,印有Emily Dickinson詩句的塑膠隔片映入眼簾──Hope is the thing with feathers that perches in the soul. 前兩天整理戰利品,發現公主祭三色眼彩派盒蓋內也印了同樣詩句,莞爾一笑,想起手邊第一盤Stila眼彩──花花世界珠寶盒 #花蕾,塑膠隔片上也印了Emily Dickinson的詩句,翻開一看,是不同的。嗯~算是用心。如果每盤都寫同樣一句,除非聲明了是品牌精神,不然,我可要笑嘆聲附庸風雅。 Dickinson的詩風意境,堪稱佛家偈語了。

難得沒有睡過頭的星期六早晨(其實是昨晚又沒睡好了,唉。乾脆早點起來),那麼就讓小寶 貝們看看有精神版的Teacher Roye吧(笑)。上週也不過擦個Anessa銀瓶,鼻頭就脫皮Orz,連敷了三天保濕面膜才救回來。今天妝前保養一如往常,不過底妝換了一樣: Stila零界點完美遮瑕霜 # Shade e。

今日用品: (全忘記拍了Orz)
*眼妝*
1. Bobbi Brown Brow Kit # Wheat、Blonde
2. 倩碧光感持久眼糖霜 #01 Sparkling Nude、#03 Sunlit Palm
3. Stila 夢奇地魔法書 #moss agate青苔綠
4. SANA眼線筆、倩碧大眼魔翹睫毛膏
5. Mary Quant 眉刷、MAC #239扁刷、Yoshi #7鬆刷、Yoshi #11小小扁刷、Stila #7小扁刷

*腮紅及打亮*
1. 夢奇地魔法書(帶些微珠光蜜桃色)
2. MAC Neo Sci-fi #X-Rocks (sheertone shimmer ,棕粉)
3. MAC MSF # Lightscarade

*唇妝*
1. MJ 魔女之唇護唇膏
2. MAC Barbie 唇膏 #Style It (F)
3. Calvin Klein 魅惑香唇蜜 #408 Atomic

步驟:
1. 倩碧眼糖霜 #Sunlit Palm眼窩點兩到三點,迅速推開至整個眼窩。
2. 同上,以刷頭上餘下部分抹於下眼尾1/3
3. 倩碧眼糖霜 #Sparkling Nude於眉骨點一點並迅速推開,下眼中點一點左右推開。
4. MAC #239沾取夢奇地青苔綠最深色按壓於眼摺兩倍高,並暈染開。(Think 流,重色先上法XDD)
5. Yoshi #7 沾取夢奇地中間色暈染眼窩,模糊與重色交界。
6. Yoshi #11 沾取夢奇地最深色,由眼尾1/3往後暈染,稍微往上拉長,連接上眼尾。
7. Yoshi #7 反面沾取夢奇地最淺色,眉骨打亮。
8. Yoshi #11反面沾取夢奇地最淺色,上眼頭2/3。
9. Stila # 7 沾取夢奇地最深色,加強下眼尾暈染。輕輕地,有點倒勾方式。
10. SANA眼線液筆沿上睫毛根部化細眼線,眼中後段加粗,尾端拉出。下眼尾1/3以點狀補滿睫毛根部並與上眼尾連接。
11. 上睫毛膏,以鋼梳梳理前,鋼梳在睫毛根部停留久一點,不用燙不用夾也可以讓睫毛很翹噢。
12. BB腮紅刷沾取夢奇地魔法書蜜桃色腮紅,由笑肌網耳際暈染。
13. BB腮紅刷稍清潔後,沾取MAC # X-Rocks疊在笑肌上方。
14. Yoshi #5 沾取MAC #Lightscarede打亮眼尾C字、臉上T字與下巴尖端。
15. 唇部抹上MJ護唇膏,並以MAC #Style It直接塗抹。
16. CK唇蜜點於唇峰,並以手指左右推開。

眼影完成睜眼閉眼圖:
































眼妝完成睜眼閉眼圖:
































腮紅特寫:
















唇妝特寫:
















全臉照:





















我化漸層10次有9.5次是重色先下再漸次疊上淺色,要我從淺色開始暈染我還不太會呢(所以反而不擅長淡妝,哈哈)。以前初學時對於漸層很苦手,看別人的 分享就乖乖從淺色開始疊起,始終覺得不滿意。直到有一天,在Think大師指導下,茅盾塞開!原來先上重色再疊淺色,將兩色交際暈染開,就可以有很自然的 漸層啊~(灑花)。

從此我學到反向思考的重要性,哈哈。
Think 大師有些彩妝上的論點,其實很有人生哲理的呢。
(我會認真幫你找老師啦XDDD,大忙人。其實我很想毛遂自薦,科科。)

好喜歡Stila #7(好像是小馬毛不過鼻子過敏爛掉了聞不到任何怪味)!今天我特別討厭我的左眼Orz,所以眼尾和眼線都手殘掉。大家應該可以看出來,左眼眼尾和眼線都 過重了(因為當時心悸,手抖得特別嚴重Orz)。礙於上課時間要到了,沒有多餘空閒修改,心一橫直接拍了。Stila #7很適合眼尾加重時用,改天手不抖了拿來話倒勾應該很好用>///<。

後來覺得根本一點都沒有「朝氣活潑感」,蜜桃色腮紅 又一樣是我的苦手色──弄不好就像黃臉婆,趕緊抄起MAC #X-Rocks,補救一點日曬感。而且,相對於眼影,Stila夢奇地的腮紅似乎粉比較鬆。我像平常一樣豪氣地以BB腮紅刷一沾,一堆粉就飛出來跟我 say hello了。這不是我所認識的Stila腮紅啊啊啊啊啊~~Orz。沾到絨布邊很難清理的......

*玩具心得*
1. Stila零界點完美遮瑕霜 #Shade e
用量非常省,擠三小點出來可以遮兩眼黑眼圈。今天拍眼妝特寫時一直覺得怪怪的,莫非遮瑕力比BB好?XDD

2. 夢奇地魔法書
剛 上市就很心動,不過目測大家的分享文,總覺得中間色有點偏黃,很怕自己掌握不好。心想要是有緣,特賣會總會相見的(真要不得的心態XDD)。結果是自己 眼殘,中間色其實就像是苔蘚最上層亮部,深色就像是比較照不到陽光的暗部,打亮色就像是崖邊苔蘚植物向陽面的光澤,哪來偏黃!不過總體來說還是適合秋冬 化,那隱隱約約的蕭瑟感總讓我心憐。今天特地刷上MAC # X-Rocks、睫毛加翹,增點活力感。寫這篇之前我都不敢複習任何一篇前心得文,怕寫起來綁手綁腳XDD。其實一點都不偏黃噢,蜜桃色腮紅刷起來也比我 想像中好多了,只不過下手太重Orz。

入手越多Stila,越覺得,果然評價不假,粉質細膩又顯色,但是比起MAC卻又婉約了點。眾多眼 彩盤,搭配了頰彩甚至唇彩,方便不易出錯,但講難聽點, 就是保守派,不過也不甘平凡XDDD。以SATC為喻,Stila是屬於Charlotte的,而我的最愛MAC,當然是Samantha啦 XDDDDDDD。

人啊,還是要勇於嘗試自以為不行的事物,才不斷有驚喜。你說是吧,阿T(茶)。
(謎之聲:裝什麼熟啊妳這傢伙XDDD)。

p.s.美妝版有板友問起其他兩人代表的品牌.....唔,私以為,

Miranda = Bobbi Brown
Carrie = Paul & Joe (or rather, Jill Stuart? XDDDD)

以上純屬個人意見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yderoy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