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翻到月初的照片,好像沒po過這個妝,所以補個紀錄。

身 為pigment控,除非出了我確定自己一輩子絕對用不到的顏色(像是今年Rushmetal系列出了很多橘色系),不然一定是整罐包回家。雖然明知全部 和在一起裹雞排炸來吃也會撐死,手還是會不聽使喚伸向錢包.......Orz(因為沒有電子秤,天性又懶,所以頂多分裝給友人)。

接踵而來搬家、體弱多病、宅在家等狀況,今年入手10多罐,真正試化過的連一半都不到 = ="。

不管啦,仗著對乾粉狀產品保存期限並不在乎外加存放得當,頂多將來當做女兒嫁妝XD。

回 到這個妝。好一陣子沒用綠色,記得那天是為了很無聊的理由──要去以綠色裝潢的湄南小鎮大吃大喝XDDDDD。雖然拱門才是我心目中最棒的泰國菜餐廳,但 只有兩個人去單點合菜式份量又豐富的拱門,頂多只能點六道菜就會撐死,又不符合經濟效益,所以選擇份量可調整吃到飽、口味也頗優的湄南。

(又離題了......)

硬生生轉回來XD,這個妝用了:

 

 

 

 

 

 

 

 

 

 

 

 

 

 

*眼妝*

1. MAC pigments #Antique Green(深綠帶灰)、#Gilded Green(深草綠帶金色珠光)、#Quick Frost(珍珠銀白帶綠色珠光)

2.MAC Fluidline #New Weed

3.Clinique Quick Eye Cream Shadow #01 Sparkling Nude、#03 Sunlit Palm

4. Bobbi Brown眉粉、SANA眼線液筆(或是Kate極細眼線液......忘記是哪樣了Orz)、MJ睫毛底膏、倩碧大眼魔翹睫毛膏(先拍了Bourjois濃睫展線結果後來並沒用上XD)等老面孔

(↑抱歉變成懶鬼:P,不過以上幾項是基本配備,就合在一起寫了,以後應該就照這個模式,除非用了不同產品。)

*腮紅與修容*

1. MAC Colour Form Powder #Play Around Pink

2. MAC MSF #Lightscapade

*唇妝*

1. MJ護唇膏

2. MAC Lip gelee #Ambient

步驟:

1. 畫眉後,以倩碧眼糖霜#03打底眼窩及下眼尾1/3,#01打亮眉骨及下眼頭2/3。

2. MAC墨綠色眼線凝霜 #New Weed在上眼摺及下眼尾1/3化粗眼線,為深色打底。

3. 扁刷沾取pigment #Antique Green沿睫毛根部按壓上色,越往眼尾範圍越加大。確定顏色飽和度後,輕輕於邊緣暈染開。

4. 眼窩前半部以扁刷按壓pigment #Gilded Green,再將邊緣以及與深色交界處輕輕暈染開。

5. 鬆刷沾取pigment #Quick Frost打亮眉骨。

6. 小小扁刷沾取#Antique Green蓋在下眼尾1/3並暈開,再沾取#Quick Frost從眼頭壓色(為確保顏色飽和,使用分段輕輕按壓而非左右暈染刷開)至眼中,並模糊與眼尾深色交界。

7. 眼線液筆沿上睫毛根部描繪,不刻意拉出,下眼尾僅輕點睫毛根部完整與上眼線連結。接著仔細刷上睫毛底膏與睫毛膏。

 

 

 

 

 














 

 

 

 

 

 

 

 

 

 

 

 

 

 

*腮紅與修容*

1. 腮紅沾取MAC摩登星光顏彩餅外圈蜜桃粉與深粉紅兩色,從笑肌往耳際斜上暈

染,再沾取深粉紅混合第三圈膚金打亮笑肌頂端,最後沾取正中央修容色打在腮紅範圍下緣,做為修容。

2. 使用MAC MSF #Lightscapade打亮T字、眼尾C字與下巴尖端。

 

 

 

 

 

 

 

 

 

 

 

 

 

 

 

 

*唇妝*

1. 沾取MJ護唇膏滋潤雙唇並打底。

2. 直接將MAC唇凍#Ambient均勻塗抹於雙唇。

全臉照(肚子餓了所以只有兩張:P):

 

 

 

 

 

 

 

 

 

 

 

 

 

由於摩登星光顏彩盤帶有蜜桃色,外加最近化妝頻率降低新玩具可以兜在一起實驗就儘量都用,所以這個妝雖然是綠色,還是使用了粉色的腮紅,幸好完妝後不太 有違和 感。珠光細緻,加上接觸MAC以來我還沒看過它家出這種混色的腮紅盤,所以就下手了。顯色度佳,照片裡是只刷一層的效果。

pigment #Gilded Green帶金色珠光,果然在我這偏黃肌眼皮上顯現出橄欖色澤。不過整體還是以綠色為主,所以不會考慮脫手。#Antique Green雖然無法擊敗我心目中最正的墨綠──Bobbi Brown綠光森林#Balsam,但帶著灰感十分適合蕭瑟的秋末冬初。#Quick Frost則是為了搭配綠色系眼妝必備的打亮色(心),珍珠白帶著綠色及些許金色亮粉。

以上是運用pigment的簡單配色(如果用同色系也可以大言不慚說有配色......Orz)練習,一樣請大家多多指教<(_ 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yderoy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