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過年這幾天在爸媽家吃太好,又冷又濕的初四,整天宅在家,上完課後稍微覺得餓,決定煮點熱呼呼但是清淡的暖胃晚餐:D

之前很想實作Masa老師的 http://www.masa.tw/簡單減肥食譜/日本料理-雞肉丸子味噌烏龍麵.html#extended ,不過冰箱沒有雞絞肉也沒有菇類了,翻了冰箱現有的食材,決定改成自己的版本,於是變成了鯛魚版的:P

材料:(一人份)

板豆腐一塊(我用義美傳統豆腐半塊的份量)

冷凍鯛魚1/2片

冷凍讚崎烏龍麵一包

日本水菜一把(我在家樂福買一包內有三把)

味噌1/2茶匙

烹大師鰹魚口味4g

醬油、米酒適量

橋頭鵝油香蔥1/4茶匙(可不加)

步驟:

1. 鯛魚解凍後切片,用些許醬油、米酒及以水調開的味噌醃漬備用。水菜洗淨後用手折成適當長度。

2. 水滾,加入烹大師成為懶人柴魚高湯:P,豆腐切適口大小放入。

3. 湯滾後加入魚片,味噌醬料先不加。加入1/4茶匙橋頭鵝油香蔥。

4. 湯再滾後,加入讚崎烏龍麵(很耐煮所以可以先加入,會比較入味:D)

5. 味噌醬料以順時針方向倒入鍋內,稍微攪拌後,加入日本水菜,再度沸騰後即可裝碗。

成品圖:

DSC08734.JPGDSC08737.JPGDSC08738.JPG 

 

加了豆腐增加飽足感(在意熱量的話可以改加嫩豆腐,熱量比板豆腐少一半:P),稍微醃過的魚片軟嫩、烏龍麵Q彈、水菜清脆,口感非常豐富!從備料到完成不用半小時,快速、熱量又不高。

特別一提最近超愛的「橋頭鵝油香蔥」,炒菜要加、炒麵要加,連煮個日式烏龍麵都硬要加XDDD。只要一點點,完全不搶味,卻提升了味噌湯頭的層次!讓我顧不得燙口,麵都還沒夾就先喝了好幾口湯:P

再一個P.S.,味噌用濾網來溶解,快速又方便唷,Masa老師那篇文章有教: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yderoy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