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post廚事練習:D

其實應該要幫我的blog重新歸納一個分類,但是不知道該選哪一個。以往的分享都是以彩妝或是我喜歡的台詞為主,更新也越來越不勤:P。雖然不是個專業的blogger,但也不希望被定位,所以不想設限,各種主題的文章都會有XD。

從2007年8月搬出來住後就開始下廚到現在,除了中間有一小段時間因故完全不碰廚具。批踢踢cookclub版是個神奇的地方XDDD,讓當時身為新手的我第一次正式下廚就大成功!認真爬文做功課,腦中模擬著步驟,買材料前先列出詳細清單......印象中第一次做的是蕃茄雞肉義大利麵的樣子,與我共享成品的某人難以置信那是我第一次獨力完成一餐XD(遠目)

此後就迷上了在廚房裡做實驗:D,身為初學者光是照著cookclub板上大家分享的食譜依樣畫葫蘆就很有得玩了,所以從來沒有在blog或cookclub板上分享過任何成果。頂多在奇怪的時間(通常是晚上10點多XD)在噗浪或Facebook更新照片,換來朋友們流著口水大抗議XDDD

由於已經有一定的經驗不再算是新手,加上最近很著迷於研究外國食譜網站,外加親愛的蝦北鼻小姐鼓勵,就開始試著寫文紀錄下來囉。

今天晚上的新實驗是烤蘑菇。看到cookclub版hidyyang版友的分享,剛好最近開始想練習小烤箱可以做的料理。只是,原版以蒜末為主,偏偏我不敢吃蒜頭,就想著要拿什麼替代。後來想到,洋蔥,是洋蔥~~~(老梗XD)

材料:

蘑菇數朵

洋蔥1/4顆切碎

蒜頭兩瓣

morzzarella cheese

甜椒丁(裝飾用)

鹽和胡椒適量

義大利綜合香料 Italian seasoning

葡萄籽油

步驟:

1. 蘑菇洗淨,將蒂頭拔除(蒂頭待會會被我用到另外一個實驗中以免浪費食材:P)

2. 洋蔥1/4顆切碎備用、蒜頭拍扁去皮

3. 起油鍋,爆香蒜頭後撈掉(不敢啃蒜頭,只取蒜味Orz)

4. 洋蔥入鍋,中火炒至透明稍微帶點焦黃後,加入鹽、胡椒和適量義大利香料調味,再拌炒兩下後熄火。

DSC08660.JPG
(好啦我承認這裡不只1/4顆洋蔥的量XD,我常常備料過多Orz,不過這等一下另有用途)

5. 烤盤塗上一層油,蘑菇反著放XD,用湯匙將調味好的洋蔥放上去,然後鑲上cheese絲和點綴用甜椒丁。

DSC08661.JPG

6. 置入烤箱中,烤大約6至8分鐘,盛盤。

我的小烤箱上下各有一組加熱燈管、無法設定溫度,所以我分成兩段,先設定三分鐘。時間到拉開來檢查一下(順便偷偷把不小心移位的甜椒丁重新橋好位置XD),再放回去重新設定三分鐘。第二次就可以聞到蘑菇散發的香氣囉:D

成品:

DSC08664.JPG

DSC08666.JPG

DSC08667.JPG

心得:

由於是第一次試做外加小烤箱空間有限,整盒蘑菇我只挑了九個大一點的來用。蘑菇、洋蔥、cheese和義式香料的組合,味道不會出錯也不難想像:P。改用洋蔥味道比較清淡一點,不過沾著義大利油醋吃滋味還是很棒,蘑菇和洋蔥鮮甜又juicy!這道菜很適合當成辦趴時的小鹹點,或是晚餐宴的前菜,簡單又快速,而且賣相挺好的: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yderoy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