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時間明天凌晨2:45我最愛的西班牙無敵艦隊會在2012歐洲國家盃小組賽第二輪對戰愛爾蘭

為了應景,決定煮愛爾蘭最具代表性的菜餚──Irish Stew愛爾蘭燉肉,大口大口吃它個片甲不留!XD

由於以前愛爾蘭人大多很窮(好吧現在也是歐豬五國之一Orz),土壤貧瘠鬧饑荒,直到引進了馬鈴薯成為人民主食狀況才有改善。

因此在愛爾蘭發展出許多馬鈴薯料理,其中一道即是Irish Stew愛爾蘭燉肉。

最基本的食材是肉(廢話XD),可以選用耐燉煮的mutton或beef chuck,還有馬鈴薯、紅蘿蔔和洋蔥。

聽起來和很多歐洲鄉土料理很像對吧~~像是Goulash匈牙利燉牛肉就是拿掉馬鈴薯改放一堆paprika(紅椒粉)就好XD

所以愛爾蘭當然要加最有愛爾蘭特色的Guinness健力士黑啤酒來燉煮~~Guinness酒精濃度6.8%,比一般啤酒烈,所以燉煮時我的廚房充滿啤酒味XDDD

*材料*

1. 澳洲牛肋條300克(沒看到chuck就買肋條)

2. 馬鈴薯大的一顆

3. 紅蘿蔔小的一條

4. 洋蔥小的一顆

5. 一瓶Guinness黑啤酒330ml

6. 麵粉

IMG_2271

*調味料*

1. 乾燥迷迭香Rosemary 一大匙

2. 水適量

3. 乾燥parsely(裝飾用)

4. 鹽

*步驟*

1. 牛肋條洗淨擦乾後切大塊薄薄裹上一層麵粉,置於一旁等返潮。

2. 洋蔥馬鈴薯切大丁,紅蘿蔔切滾刀塊。

IMG_2273

3. 起熱鍋不放油,放入牛肉塊煎到每一面都上色(包括之前刀切斷面),封住肉汁以免久燉肉柴。

IMG_2274

4. 加入洋蔥炒至半透明,倒入燉鍋中。

5. 紅蘿蔔塊稍微拌炒一下,可以加一點油。倒入燉鍋內。

6. 馬鈴薯也入鍋拌炒一下以定型(沒有和紅蘿蔔一起炒因為想要慢點加以免燉到馬鈴薯化了)呈起。

7. 燉鍋內倒入一整罐Guinness黑啤酒,大火煮滾後撈去浮沫,轉小火。加入一大匙乾燥的迷迭香。

IMG_2275

 

IMG_2276

8. 用錫箔紙做一個小圓蓋輕輕覆在食材之上慢慢燉煮。由於之前肉裹了麵粉,記得中間要不時攪動以免黏鍋燒焦囉。等紅蘿蔔和肉塊煮軟了再加入馬鈴薯繼續燉煮。

9. 起鍋前試味道,加鹽攪拌之後熄火呈盤。

成品圖

IMG_2279

 

 IMG_2280

 

食材切的大大塊的才能顯示愛爾蘭人的豪邁XD,也因為燉煮之後會縮小~

之前做過一次,一時買不到Guinness就隨便在便利商店買了一瓶黑啤酒。果然還是要用GUinness才道地呀成品也漂亮

由於加了麵粉,這次很成功地做出了gravy好開心~:D

另外要非常推薦Masa老師的小秘訣「錫箔紙蓋子」,燉煮食物省時又入味!

 

 

衝呀無敵艦隊!第一輪對戰義大利是去Tavern看的所以點了Spaghetti Bolognese,今天不適合出門所以在家做愛爾蘭燉肉。

接下來該想想對戰捷克那天要吃什麼了XDDDD

(明明就是克羅埃西亞克羅埃西亞克羅埃西亞之我已經講錯/寫錯八百次了Orz)

¡¡¡Viva Españ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yderoy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